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2河南籍中国远征军老兵
川籍远征军老兵离家60余
中国远征军大溃退:唯一
葬送远征军两师精锐 史
中国远征军在缅甸:铭记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
流落缅甸的中国远征军:
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组
忽必烈远征日本失利之谜
史海回眸藏族远征军浴血
最新热门    
 
川籍远征军老兵回成都 10多名老战友前去接机

时间:2009-6-3 23:27:1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做梦都没想过能回四川……”“我好激动……”

这是川籍远征军老兵刘召回老人昨日踏上故土时不断重复的话语。这是他流落缅甸生活70年之后,第一次和四川家乡亲近。

这段路,老人一走就是70年。

从缅甸到瑞丽,又从瑞丽到芒市,再到昆明,这场围绕着远征军老兵展开的爱心接力棒,昨天,随着川籍老兵刘召回抵达成都,传到了本报的手上。接下来,我们还将陪同老人回到广安岳池县老家,与他分别了70年的亲人团圆。

欢迎老兵回家(左三为刘召回)

A 回家·云南 “回家了,回四川了” 老人开心得像个孩子

昨天,昆明城内下起小雨,有点凉意。刘召回一大早就起了床在屋子里来回走动,他一次次询问外孙何观源,“什么时候走?”一名志愿者看到老人在雨天还穿着从缅甸出发时的那双拖鞋,马上去购买了一双运动鞋给老人穿上。

上午10时,一场中国远征军回国寻亲团新闻发布会在酒店里举行。会议开始前主持人通报了一个好消息,称云南省公安厅已经给7名远征军老兵办理了通行证,有了这张通行证,他们各自可以顺利回到故乡。几年前,一名叫孙春龙的记者去缅甸采访时,无意中发现了有不少的中国远征军流落缅甸,他们共同的梦想就是回家探亲。这些年来,在孙春龙的努力和各方爱心人士的资助下,远征军老兵回家的愿望今天终于得以实现。

“回家了,回四川了。”昨天16时,刘召回在昆明机场拉着外孙的手开心得像个孩子。16时40分,老人所乘坐的飞机,朝着家乡、朝着亲人飞去……17时50分,飞机抵达双流机场。双脚踏上故土那一时,老人刘召回摸着胸口称自己的心跳得好快。当走上电梯时,老人脚下一滑差点摔倒。“我从来没坐过。”老人笑得有点不好意思。

70年后老兵的手牵在一起

B 回家·成都“再等一等吧,不然老人会很遗憾的” 10名老兵相约去接战友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