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清代花翎制度:双眼花翎
清代玉质镇纸(图)
入关前之清代御宝(图)
济南朱氏:清代文学家族
清代竹雕大香筒(图)
清代名相曾国藩是怎样的
清代皇室书画展:乾隆《
清代前期民间商业信用的
探访清代客家豪宅——罗
清代民间结婚六大步骤 
最新热门    
 
清代以来中国发生的较大地震一览

时间:2010-5-7 11:31:56  来源:光明日报
    顺治十一年六月初八(1654年7月21日),秦州(今属甘肃天水市)发生8级地震。秦州城垣、官舍崩塌殆尽,倒塌房屋3672间,震塌窑寨不可胜记。

    康熙七年六月十七日(1668年7月25日),山东郯城、莒州间发生8.5级地震。城廓、公廨、官民庐舍、庙宇等一时尽毁,共压死5万多人。

    康熙十八年七月二十八日(1679年9月2日),直隶三河、平谷间发生8级地震。房屋倒塌无数,压死人畜甚多。这次地震震中距京师仅40公里,故北京损失也相当严重,倒塌房屋12793间、损坏18028间,死亡 485人。

    乾隆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1739年1月3日),宁夏府发生8级地震。府城和平罗、新渠、宝丰等地城垣、庙宇、衙署、仓廒、兵民房屋倒塌无存,压死官民五万余人。

    嘉庆十七年正月二十五日(1812年3月8日),新疆尼勒哈发生8级地震。厄鲁特游牧衮佐特哈、胡吉尔泰、齐木库尔图等处山崩地裂。

    道光十三年七月十二日(1833年8月26日),西藏聂拉木发生8级地震。税卡官邸、百姓房屋等遭到破坏,坍塌圮倾无遗。

    光绪五年五月十二日(1879年7月1日),甘肃文县发生8级地震。山崩河阻,地裂水涌,所有城堡、庙宇、民房率多倾圯,压死两万余人。

    光绪二十八年七月十九日(1902年8月22日),新疆阿图什发生8级地震。民房倒塌,城镇被毁,压死千余人,香妃墓等古迹被毁坏。

    1920年2月16日,宁夏海原县发生8.5级强烈地震。震中烈度12度,震源深度17公里,死亡24万人,毁城四座,数十座县城遭受破坏。

    1950年8月15日,西藏察隅县发生8.6级强烈地震。喜马拉雅山几十万平方公里大地瞬间面目全非,雅鲁藏布江在山崩中被截成四段,有的地方甚至整座村庄被抛到江对岸。

    1966年3月8日,河北省邢台专区隆尧县发生6.8级地震,3月22日邢台专区宁晋县发生7.2级地震。

    1970年1月5日,云南省通海县发生震级为7.7级的大地震。

    1975年2月4日,辽宁省海城县发生7.3级大地震。由于此次地震被成功预测预报预防,使更为巨大和惨重的损失得以避免,它因此被称为20世纪地球科学史和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

    1976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大地震。这是20世纪世界上人员伤亡最大的地震。

    1976年8月16日,松潘、平武间发生7.2级地震,22日、23日又发生6.7级、7.2级余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