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收藏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语文教育:创新之路怎样…
北京出现今夏首个桑拿天…
北京市区自来水用量逼近…
网络语言:走在传统和流…
地球人用火星文 网络语…
汉字全球复兴 专家:成强…
汉字全球复兴 专家:成强…
北京一中学“脱裤门”:…
北京顺义区教委回应女生…
图:北京民众扮北极熊高…
最新热门    
 
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09-7-8 15:52:46  来源:不详

宋体>7月3日,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暨课堂教学示范课交流活动在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副校长李向农教授出席,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李松副社长、王彪副主编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向农对北语社来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对外汉语教学研讨会和教学交流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国对外汉语教学活动将近百年,目前对外汉语教学面临三大瓶颈:教师、教材和教学方。教学形势发生了很大变化,我们要主动适应这些变化,充分利用华中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园区的优势,筑巢引凤,提高华中师范大学对外汉语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他希望北语社为汉语的国际推广多出书,出好书,把华师作为其教材展示和教学示范活动的基地;同时也鼓励与会的广大教师在充分利用北语教材的基础上自编教材,把我国的对外汉语教学事业推向更高水平。

 

本次研讨会和教学交流活动中,北语社王彪副主编、北语张丽老师和于琨老师就课堂教学模式、教材编写理念和教学配套资源等方面分别作了《北语社对外汉语视听教学资源框架》、《初级汉语课堂教学展示》、《中、高级汉语课堂教学展示》和《成功之路初级教材编写理念及教学模式》等课堂教学示范课讲座,获得与会老师们的好评。

 

此次活动面向湖北省院校的广大对外汉语教师,由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和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湖北13所高校80余名从事对外汉语教学的一线教师们参加,他们与示范课老师相互交流教学的经验,取长补短,受益非浅。活动中北语出版社还在华中师范大学展示了该校新出版的数十种对外汉语教材。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