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共和国今昔:新中国取缔…
共和国今昔:新中国取缔…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参观…
捷克共和国将举行研讨会…
台湾天主教会和国际明爱…
《共和国作家文库》首发…
东海国际水晶节10月举办…
圣座公布教宗九月下旬牧…
最新热门    
 
共和国今昔:新中国取缔妓院 中国女性迈入新时代(2)

时间:2009-8-25 11:21:45  来源:不详

北京市妇女生产教养院院门

天津:寓禁于限,逐步消灭 


  天津一解放,市公安局就对全市妓院进行细致的调查工作。当时,天津市共有妓院448家,妓女2000多人,依靠妓院为生的茶房、跟妈等两万多人。


  天津市解放后,各个妓院的老板和领家及妓女非常恐慌。市政府根据天津市的实际情况,决定采取暂不取缔,严格管理,促使其逐步灭亡的方针。同时令规定废除残暴的领家制度,严禁虐待妓女。


  按照天津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天津市公安局在民政局、妇联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各家妓院均采取了步步紧逼,严格限制,迫其停业的措施。在积极鼓励妓女脱离妓院的同时,对每一个脱离妓院的妓女都做了妥善安排。 


  天津市政府“寓禁于限,逐步消灭”方针的实施,到1949年11月中旬,全市有114家妓院被迫停业,570名妓女脱离妓院,其中结婚的200多人,回原籍的100多人,做工学艺的50多人,私逃的60多人。


  北京市1949年11月12日一夜之间封闭全市妓院的消息传到天津后,天津市政府大张旗鼓地开展宣传教育攻势,一面命令公安机关加大对各个妓院的限制,动员妓院老板转营其他行业,一面鼓励妓女跳出火坑重新做人。


  1950年1月15日,天津市召开了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明确指出对妓院进行“寓禁于限”的政策,最终目标是彻底消灭罪恶的娼妓制度。


  为了加速天津市娼妓业的灭亡,从1951年开始,配合轰轰烈烈的镇压反革命运动,人民政府对娼妓业展开了毁灭性的打击。


  1951年6月,全市各区相继召开控诉大会,妓女们勇敢地登上台,愤怒控诉恶霸妓院老板的罪恶。6月15日,在九区召开的1500余人参加的控诉大会,把妓女对妓院老板的控诉推向了高潮。最后,受害妓女们宣读了她们用血和泪写的《联名控诉书》,强烈要求讨还血债,枪毙反动恶霸妓院老板,为死去的姐妹报仇,为社会除害。


  在全市人民的强烈要求下,天津市公安局在获得充分证据后,依逮捕了一批恶霸妓院老板,并于1950年12月8日至1951年10月间,先后将恶贯满盈的数十名恶霸妓院老板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同时将他们压榨妓女所得财产全部没收。


  人民政府镇压了恶霸妓院老板,使还在等待观望的妓院老板心寒胆裂,纷纷要求歇业转业,尚未脱离妓院的妓女消除了对老板的恐惧,纷纷要求政府给予安置。抓住这一时机,公安机关同民政、妇联等部门配合,迅速帮助脱离妓院的妓女回原籍,或多方寻找门路安置就业。到1952年5月底,天津市妓院和妓女完全绝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