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观音故里”吸引众…
言必称老爸,凸现中国家…
中国毛南族古墓群遭盗挖…
词语中的爱情 中国爱情…
中国元素“七夕节” 上…
“孔子热”背后映射中国…
中国女娲文化节选址河北…
今日七夕节:中国最具浪…
张隆溪:国学不等于儒学…
七夕:牛郎织女相会 中…
最新热门    
 
中国时尚新人西安华清池唐服“过”七夕

时间:2009-8-27 10:54:59  来源:不详
中新网西安8月26日电(记者 冽玮)农历7月7日,是中国的“七夕节”,也被视为中国版的“情人节”。位于内陆的古城西安举办了首届华池七夕中华情人节,八十二对有情人身着华丽服,参加盛大的唐代宫廷婚礼,由“唐皇”和“杨贵妃”见证爱情,并焚香盟誓。 


  一大早,在山水相依、如诗如画的华清池畔,古乐悠扬、罗衣蹁跹……独具古典特色的节庆活动次第上演。裙带轻扬间,时光仿倒流了上千年。新人款款行来,至飞霜殿举行盛大仪式,来自英国诺丁汉郡的新郎克瑞斯先生身着一袭秋香色的唐服,与他的西安新娘杨小姐并肩而立,成为此间最抢眼的一道风景。


  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他在西安一所培训学校当老师,有个中文名字叫常武飞。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特别是辉煌的盛唐时代,那些流传下来的美丽故事,他都很耳熟能详。新娘则透露,她是临潼人,也是在这里结识了她的“另一半”,所以专门选择“七夕”与华清池结下一段浪漫情缘。


  佩带编号001的一对新人带着庞大的亲友团,因为新娘周佳雁是广东人,所有的娘家人都是从广东赶来参加婚礼的。新郎焦晨说,以美好的氛围再现古典场景,尽管无完全逼真,却向现代人提供了沟通的渠道,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因此他很愿意做出这样的尝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明皇与杨贵妃为情侣宣旨赐婚后,还带领新人们焚香盟誓,昭告天地。此后,新人们参与了爱情启航、助威申遗、手植玫瑰、誓约永恒、锦鲤添情、爱的印记、同心锁、寻找爱情锦囊等系列传情活动。


  细雨迷蒙间,穿着典雅唐服的年轻人飘然行走。时尚素与古代经典的巧妙交织、“七夕”与唐服的浪漫相遇,终让世人惊艳于传统文化在日益现代化的中国复活后的绚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