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我的梦》之聋人舞蹈《…
陈鼓应:《庄子》注译与…
徐小斌:我的八十年代
大型艺术影片《我的梦》…
鲁迅写《我的失恋》为讽…
鲁迅缘何写《我的失恋》…
开国大典亲历者:那一刻…
洪晃首度回应“小说门”…
《红烛:我的父亲闻一多…
陈士榘揭陈赓“老底”:…
最新热门    
 
《我的梦》“沸腾”以色列 艺术架起友谊桥

时间:2009-10-20 11:33:39  来源:不详
惊讶、陶醉、倾倒。10月17日晚,热烈的掌声一次次让以色列特拉维夫歌剧院沸腾起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演出的大型歌舞节目《我的梦》,使现场2000多名观众沉浸在兴奋和激动之中。 
  无论是残疾人演员的表演,还是独特的歌舞、器乐,每一个环节都异彩纷呈。
  身为聋人的手语主持姜馨田,以舞蹈一般的动作将高雅的气质、清新的风格呈现给观众。舞蹈《千手观音》像一缕缕春风,将真诚的祝福和美好的祈盼吹向人们的心田。男声独唱《给予》、女声独唱《祈祷的心》、合唱《你我可以改变世界》……一首首观众熟悉的以色列歌曲,让场内气氛达到高潮,情绪激扬的人们纷纷和拍击掌;京剧《三岔口》、精缩舞剧《化蝶》、现代舞《黄土黄》……一个个富有东方神韵的节目,令观众心驰神往、叹为观止。
  以色列亚洲商会副主席马弈良对本报记者说,这次演出的精彩程度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中国残疾人演员美妙绝伦的舞台形象带给人们的不仅有艺术的享受,而且还有心灵的震撼。
  以色列外交部官员埃尔丹告诉本报记者,蝴蝶在以色列文化中象征着生命和力量,有着非常积极的寓意,他非常喜欢中国残疾人演员演绎的蝴蝶形象。
  17岁的姑娘伊弗兰说:“整台演出完美无瑕,而演员却都是残疾人,这真是太令人难以想象了。中国人了不起!”
  以色列商界人士犹色夫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残疾人演员能够将以色列歌曲演唱得如此流畅、动听,让他和他的家人十分惊讶。
  这是《我的梦》在以色列的首演,也是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感知中国·以色列行”的开幕式演出。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出席了开幕式。
  佩雷斯在致辞中说,以中建交17年来,两国关系一直发展得相当顺利,并且不断深化。相信文化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王晨在致辞中表示,1992年中以正式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建交17年来,两国政治、经济关系发展非常迅速,在科技、教育、文化、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也日益紧密。这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体现了两国政府对深化中以关系所作的努力,也反映出两国人民希望加强了解、深化友谊的真诚愿望。
  “感知中国·以色列行”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以两国建交17周年之际,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以色列外交部联合主办的一次规模空前的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从本月12日持续到30日,内容包括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大型歌舞节目《我的梦》、北京现代舞团的舞蹈《中国意象》、中国电影周、中国电视周、“走进中国”图片展等。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7日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