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寒素诗人陶渊明——钱志…
中国古人类首次“聚会”…
美国宗教联合代表团访问…
谷歌侵犯500余名中国作…
中国作协张抗抗:谷歌的…
中国的白领因网络偷菜成…
两岸三地精品动漫首次齐…
人如何成了“两脚羊”:…
让世界优秀文化走进中国…
五行与中国传统文化——…
最新热门    
 
中国首座甲骨文博物馆将落户福建南靖

时间:2009-10-24 11:21:27  来源:不详

 

 

 

由清华大学教授、中国先秦史学会会长、夏商周断代工程首席科学家李学勤,中国社科院先秦史研究室主任、中国社科院甲骨文殷商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宋镇豪,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先秦史学会秘书长、博士后宫长为,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历史学博士刘源,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历史学博士徐义华等专家签名的《专家意见书》。 刘文福 摄影

 

  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集中地的南靖县政府二十三日在北京披露,决定筹资一亿五千万元人民币,在县城所在地建立一座占地面积五十亩的中国甲骨文博物馆,永久收藏民间捐赠的三十三片甲骨。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甲骨学殷商史研究中心、中国先秦史学会主办,福建省南靖县人民政府承办,厦门复文美术馆、南靖县博物馆协办的“中华甲骨文明与福建土楼文化(北京)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论坛邀请了部分中国甲骨学、殷商史学权威专家出席。

 

  在本次论坛上,厦门当代置业集团副总裁、厦门复文美术馆副馆长、福建海泉兰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玉灿,将个人继承、收藏的,经现场专家组“辨识为殷商甲骨,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的三十三片甲骨,无偿地捐赠给南靖县人民政府永久收藏。

 

  据了解,丁玉灿祖籍河南,其祖父旅居海外,归国后,身后留下一批十分珍贵的收藏品。他在整理祖父的遗物时,发现了这批珍贵的藏品。

 

  谈起捐赠的初衷时,丁玉灿称,他多次陪同来自全国各地的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