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四期宗教界爱国人士研…
中国首家影视产业实验区…
推广蜀中山水文化 中国…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
10月29日 革命先驱李大…
在新加坡半裸洗车中国女…
高昊赶拍《活佛济公》 …
城隍阁入选中国名楼
中华书局为老年读者推出…
最新热门    
 
“中国传统学术的近代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召开

时间:2009-10-29 11:34:29  来源:不详

 

 

 

2009年10月17—18日,由上海大学历史系暨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国传统学术的近代转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美国、英国、日本的百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上海大学历史系陈勇教授主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中国古代文明研究中心主任谢维扬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历史系主任盛邦和教授、台湾东吴大学历史系黄兆强教授、湖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史研究所何晓明教授分别在开幕式致辞。美国加州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讲座教授陈启云先生,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蒋大椿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胡逢祥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历史系戴晋新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赵伯雄教授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收到论文70多篇,大会主题发言后组织了10场分组讨论,与会学者围绕古典学在近代转变的路向问题、传统史学的近代转型问题、“古史辨”与近代史学的变迁问题、近代经学的转型问题、国学与中西学术问题、中国现代学术体制的建立问题、近代社会与思想论战的重新解读问题、近代重要史家研究问题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在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气氛非常热烈。

 

大会闭幕式由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兼研究生部主任郭长刚主持,在闭幕式上发言的有台北中央研究院史语所廖伯源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李帆教授,大连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葛志毅教授等,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陶飞亚教授致闭幕词并作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是上海大学历史系“近现代中国社会文化史”(上海市教委第五期重点学科)2009年度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会议对中国传统学术近代转型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相信对中国近现代学术史的研究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