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四期宗教界爱国人士研…
推广蜀中山水文化 中国…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
那多:寻找中国的奇幻之…
10月29日 革命先驱李大…
“中国传统学术的近代转…
在新加坡半裸洗车中国女…
高昊赶拍《活佛济公》 …
城隍阁入选中国名楼
第二届世界汉学大会即将…
最新热门    
 
中国首家影视产业实验区商讨文化产业发展大计

时间:2009-10-29 11:34:40  来源:不详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八日电中国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今日在北京举行发展战略研讨会,相关政府部门、影视企业和金融部门的代表与会,共商发展文化产业、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品牌大计。

    据介绍,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集聚了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保利博纳等国内外三百多家影视企业。实验区成立以来,构建起企业经营、拍摄制作、发行放映三大服务平台,初步形成了从剧本创作到影视拍摄、制作、后产品开发的影视产业链。《英雄》、《汉武大帝》、《满城尽带黄金甲》、《功夫之王》、《木乃伊3》、《画皮》等一批知名影视作品均诞生于此。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会上致辞说,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七大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而历史规律表明,在经济危机时期,文化产业反而面临更好的发展机遇。实验区要抓住机会,贯彻落实国务院《文化产业振兴规划》,在基地化建设、产业化集聚、专业化发展、社会化带动等诸方面进一步深入探索,为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树立榜样。

    浙江东阳市市长、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管委会第一副主任张晓表示,下一步实验区将继续争取更多扶持政策,着力构建“规模最宏大、要素最聚集、成本最低廉、技术最先进”的影视产业发展基地,为把横店打造成“东方好莱坞”做出新的努力。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与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实验区重点入区企业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娱乐有限公司签署了银企合作协议书。建行将向华谊兄弟授信支持二亿元人民币,中行将向横店娱乐授信支持三亿元人民币。此举开创了实验区银企合作先河、有效拓宽了影视企业融资渠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