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还原真实南宋 南宋皇城…
扬州一酒店还原开国第一…
英国勇敢老鼠“教训”猫…
建国大业的真实故事:毛…
杨绘宏:历史上真实的“…
张三丰是真实的历史人物…
建国前一位知识分子笔下…
建国前一位知识分子笔下…
建国前一位知识分子笔下…
全球20个真实的离谱爱情…
最新热门    
 
还原真实南宋 南宋皇城大遗址综保工程启动(1)

时间:2009-11-26 12:19:45  来源:不详
面积14.1平方公里 南至钱塘江北到庆春路 14项重点工程和大量遗址景观 全力打造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

 

 

制图/高薇

 

“有100多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去西安,就是为了看兵马俑。西安兵马俑是大遗址保护的典范。”

    昨天,南宋御街·中山路综保工程总结表彰暨南宋皇城大遗址综保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宣布,南宋皇城大遗址综保工程正式启动,今后的南宋皇城大遗址,将足以和西安兵马俑相媲美。

    “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城市,均以历史古迹闻名。埃及以金字塔闻名,希腊以卫城遗址闻名,秘鲁以马丘比丘闻名,西安以兵马俑闻名。”

    王书记说,南宋皇城大遗址,就是杭州城市含金量最高的“金名片”,是杭州城市的标志和象征。

    南宋皇城大遗址内容十分丰富,文化遗址和出土文物,数量品位在国内首屈一指,完全有可能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精品。

    大遗址范围扩大到14.1平方公里

    南宋皇城大遗址,不仅包括南宋皇城遗址,还包括皇城周边部分南宋临安城遗址。

    面积从最开始提出的13.8平方公里,扩大到现在的14.1平方公里。

    动员大会提出的南宋皇城大遗址最新范围为:南至钱塘江,北至庆春路,东至中河(及德寿宫遗址),西至虎跑路—南山路—解放路—延安路一线。

    和此前相比,北面从鼓楼延伸到庆春路,南面从铁路延到钱塘江,西面更是把杭州主要道路包含进来。

    而核心区块,也就是南宋皇城遗址,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东起馒头山东麓,西至凤凰山,南至宋城路一带,北至万松岭路南。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