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翻译中国和重建现代性…
“2009上海欧阳修国际学…
“第三届中国经学国际学…
第9届巴金国际学术研讨…
组图:国际小姐用大熊猫…
国际小姐:摸一把熊猫 …
第四届北京国际文博会将…
“张之洞与中国近代化”…
“中国古典文献学国际学…
国际道学文化论坛探索济…
最新热门    
 
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钱南扬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会在南京召开

时间:2009-12-1 23:30:09  来源:不详

11月21日至23日,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在南京华东饭店联合举办了“南戏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钱南扬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会”。

 

    来自日本、韩国、美国、中国港澳台地区的学者以及中国大陆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八十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盛会。

 

    南京大学自1922年吴梅先生执教东南大学以来,中国古典戏曲研究已有八十余年的历史,八十余年来,数代学人,薪火相传,在中国古典戏曲研究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赢得海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同和赞誉。钱南扬先生作为吴梅先生的亲传弟子,在南京大学古典戏曲学科传承方面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由钱南扬先生开创的南戏研究业也已成为中国戏曲研究的重要方向。在钱南扬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之际,为推进南戏研究,承绍前贤,探求新知,南京大学与东京大学联合举办了本次会议。

 

    钱南扬先生(1899—1987),浙江平湖人,自1959年起在南京大学任教,先后培养了俞为民、滕振国、周维培、朱恒夫、张新建等弟子,一生编著出版了《谜史》、《元本琵琶记校注》、《永乐大典戏文三种校注》、《宋元戏文辑佚》、《戏文概论》、《汉上宧文存》等著作,凡二百余万言,在学术界享有极高声誉。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序余教授、浙江平湖市顾玉峰市长、南京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松、东京大学田仲一成教授、南京大学董健教授、吴新雷教授以及钱南扬先生的弟子国家审计署周维培司长、文化部张新建司长等参加了会议。南京大学俞为民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会议组织者还举办了“钱南扬先生纪念曲会”,以缅怀前辈,宏扬传统。组织观赏了江苏省昆剧院在兰苑剧场的昆曲演出,前往高淳进行学术考察。

责任编辑: 林杏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