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尧帝访贤与尧舜祠
尧舜禹建都在晋南 普救…
尧舜禹建都在晋南 普救…
尧舜禹建都在晋南 普救…
最新热门    
 
尧舜禹建都在晋南 普救寺:张生巧救崔莺莺(4)

时间:2009-12-15 11:30:55  来源:不详
永乐宫现存元代壁画1005.38平方米,分布在无极门、无极殿、纯阳殿、重阳殿四座元朝殿内。永乐宫壁画的精品,以无极殿的《朝元图》为代表。

    无极殿,是永乐宫的主殿,巍峨壮观,冠于全宫。殿内金碧辉煌,气势壮丽,所绘的《朝元图》为我国绘画史上的罕见巨制。在402平方米的画面上,描绘出朝元神280位,8位主像3米以上,玉女像9米以上。画面按对称美的仪仗神为领班展示浩大的朝拜仪式。画面和谐自然,主次分明,表情逼真,色调优雅;衣饰千变万化;场面波澜壮阔,气势雄伟。

    纯阳殿和重阳殿内有吕洞宾、王重阳修道成仙的连环故事画,这些画集人物、山水、园林、宫殿、道观古刹、农舍、茶肆于一体,为我们研究唐、宋、金、元的社会生活提供了可贵的资料。

    永乐宫的壁画艺术被著名戏剧家马少波称为“永乐三信铁画钩,曹衣吴带兼刚柔,唐宋遗风满壁是,堪称天下第一流。”

    如果你想感受旅游胜地、艺术殿堂的魅力,如果你想领略古代绘画精品的神韵、如果您有亲眼目睹集汉唐宫廷仪仗、南北风景园林格调于一体的情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山西永乐宫真诚欢迎您的到来。

    ●寻根觅祖线路游

    山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中国史前的尧、舜、禹曾建都在山西晋南一带,至今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仍留有许多尧、舜、禹的传说和名胜古迹,如临汾的尧庙、芮城的大禹渡、历山的舜王坪等。山西还是中华民族众多姓氏发源地之一,据专家考证,百家姓中有三分之一的姓氏起源于山西。历史上“南林北裴”之说中的“裴”,就是指山西闻喜县裴氏。还有中国武圣关羽鼓励的解洲关帝庙,明代移民见证唯一历史遗存的洪洞大槐树,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心脏-壶口瀑布。    

    推荐线路:太原→交城→洪洞→临汾→吉县→永济→解州→运城

    进出通道:北京→石家庄→太原→临汾→运城(高速)

    北京→临汾→运城(火车)

    北京→运城(航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