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北京第三极书局明天停业…
青海道协召开第三届理事…
北京市道协与中央民族大…
养母砍掉养女手指耳朵续…
第三届两岸四地佛教学术…
妻子怀疑丈夫出轨 张贴…
第三届文化遗产保护年度…
青海省佛教文化艺术中心…
第三届中国近代社会史国…
“第八届博物馆数字化推…
最新热门    
 
“第三极”应声倒下 中国书业如何痛定思痛

时间:2010-1-30 11:18:02  来源:不详

书的“第三极”之痛

 

  3年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书店——第三极书局在北京中关村豪华登陆。2006年1月,紧邻中关村图书大厦和海淀图书城,一座书本层叠式的豪华建筑拔地而起。7月,“第三极”正式挂牌营业。这家根正苗红的民营书店“巨无霸”,迅速走进了公众的视野。

 

  3年后,“第三极”再次走进公众视野。这一次是2010年1月20日,“第三极”宣告总亏损7800万元,正式关门停业。祸端是经营不善、资不抵债。这家曾经宣称要做“全球最大全品种书店”的书店从盛大开张到突然关闭,只用了短短3年多时间。

 

  这不像“大象”的倒下那么震动,也不像锅上“蚂蚁”的煎熬那么让人惊心。这家最大的民营书店,开店之初,即努力在传统书店的“大象”与民营书店的“蚂蚁”之间寻求“第三极”角色。这个角色现在宣告失败了。

 

历经3年苦战的“第三极”倒下了

 

  最近一周,京城的许多出版社在年终清点库存时,不得不增加一个新的“业务”:如何做好“第三极”关门后的资金回收工作?与此同时,第三极将如何倒下也成为一个公众议题。

 

  这是不平静的一周。记者连日在“第三极”发现,要求追回未售图书、索要已售书款数的图书产品供货商和出版社发行人络绎不绝,前后有数十家单位的近百人守候在这里。现场还差点出现哄抢,警方及时赶到才维持了秩序。

 

  接下来的几天,第三极书局的店面和办公区里渐渐恢复了秩序,工作人员在店里平静地清理图书。26日,“第三极”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来书店登记的供应商,采取“先登记后安排”的原则,来店搬货必须出具退货经办人单位介绍信,办理相关退货事宜。至于个人用户的储值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请将您的信息在登记表中逐项登记,我们会尽快通知您今后的使用方法。”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