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冯骥才:春节申遗理由有…
传统习俗烙上工业化痕迹…
民俗专家说“福”:春节…
祭祖:春节主题 不可淡…
九旬老太儿孙满堂救助站…
80后白领晒春节账单 开…
虎年春节怎么过?吃饭,…
湖南衡阳春节文化活动见…
中国春节在海外
80后网上晒春节账单 送…
最新热门    
 
春节开卷书香浓浓 适合春节假期阅读图书一览

时间:2010-2-22 9:39:14  来源:不详

 

 

 

盼了一年,“春节”千呼万唤始出来。人们在走亲访友热热闹闹之余,要是能抽出时间静下心来,捧一本书,重拾“悦读之乐”,那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读些什么书呢?相信读者在平时也买了不少自己喜欢的书,早已经码放在床头就等假期了,或许还想重温一下一些经典作品,或许准备春节期间到书店去选几本,过一个书香味的春节,那就看看我们为您推荐的几本吧。

 

    >>>民俗类:虎年话虎滋味浓

 

    春节是咱们的传统节日,在春节期间,人们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近年来,人们越来越重视春节的传统习俗,在这样的日子里,读一本民俗书,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有意义。

 

    《虎年的礼物》(赵镇琬、于平、任凭 著 新世界出版社)是今年春节送给孩子非常及时的礼物。这是一本“全龄绘本”,适合所有的小孩和大人们来读。虎年了解虎文化,你可以把书中介绍的旧时民俗引进到生活中,进行新年祈福。试着朗读书中的童谣,细细欣赏书中的剪纸图画,体味中国虎文化中呈现的你我心底的愿望吧。

 

    书中,从远古的神话传说,到后世的寓言成语谚语;从民间骑虎送财的张天师和赵公明;从壁虎断了尾巴会长出新的,到大老虎卡了骨头孙思邈救它……作者用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画为孩子讲述“虎”的世界。

 

    《春节(中国民俗文化丛书)》(萧放 许明堂 著 中国社会出版社)是一本介绍春节民俗的好书。春节之于中国人,如同圣诞之于欧美人,都是头等重要的节日。本书是《中国民俗文化丛书》之一,主要介绍了春节的由来、春节的文化意义、春节习俗、少数民族的春节习俗以及海外华人的春节习俗等内容。

 

    中国民间文化是世世代代锤炼和传承的文化传统,其中凝聚着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