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捐助》导演回应各方质…
谁击垮了小品王赵本山?…
谁击垮了小品王赵本山?…
赵本山小品《捐助》被评…
本山春晚小品《捐款》:…
“禅墨慈心”大型捐助活…
网友“拍爱心”捐助骨癌…
北大清华10名状元拍卖集…
江门市宗教界积极捐助台…
大连獐子岛捐助120万重…
最新热门    
 
《捐助》导演回应各方质疑 恳请观众多包容本山(2)

时间:2010-2-22 9:39:37  来源:不详
质疑三: 
  学者撰文炮轰“下跪”
  学者吴祚来撰文称,《捐助》中孙丽荣扮演的单身母亲一上台就下跪感谢的安排,忽略了弱势群体的内心感受。无论是编剧的潜台词还是演员的行为语言,对这位母亲充满戏谑与取乐的意味。
  回应: 
  是为表达农妇形象
  高大宽说,在小品中安排钱大爷与单身母亲互跪的情节,除了为小品本身的舞台效果而设定,也借由这个动作传达那位母亲对恩人的一种感谢之意:“她是一个纯朴的农妇,可能不会用过多的华丽辞藻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只能通过这种最原始的身体语言来表达,这是很真实的,更没有歧视弱势群体的想法,如果被误会的话,下次我们会考虑得更周全一些。”
  质疑四:
  王小利不敌小沈阳
  “去年出了个小沈阳,今年再捧王小利”。在上春晚之前,赵本山就曾对媒体表示过推新徒弟的意图。可是看过《捐助》之后,观众认为王小利在小品中扮演的人物没有脱离之前他在《乡村爱情》中刘能的整体感觉,因此很难能红得发紫。
  回应:
  王小利适合走长线
  “王小利会演戏,是个能演到老的演员。”高大宽向记者转述了赵本山对这位弟子的评价,他说,“这一次王小利的表演完成了小品人物所应该表现出来的形象。 ”至于能否红过去年的小沈阳,在高大宽看来这是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去年小沈阳的经历也是出乎本山老师意料的,不是我们刻意追求的结果。而今年王小利可能并不能红得烫手,但他的演艺之路能走得更长久,他是一个长线的演员。”
  另外高大宽也承认,王小利在春晚舞台上的表现是有遗憾的:“他这一次演得稍微有点儿紧。可能因为春晚舞台太大了,他怕放开了收不回来,但总体来说瑕不掩瑜。”
  昨日高大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多次表示,赵本山非常重视各方的评论和意见,即使在三亚度假期间也时不时倾听身边工作人员向他转达的观众和网友们对小品的评价。高大宽说,对于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最佳状态的赵本山来说,今年为央视和辽台春晚忙活了3个小品(除了《捐助》和《就差钱》,辽台春晚的《疯狂粉丝团》他也全程参与创作),已经是身体和精力的极限了,“希望观众们对本山也能抱着理解和体谅的心态,今后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林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