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千人赴美旅行团展示所购…
网上“给祖国母亲拜大年…
2009年10大语文差错:新…
三亚南山将敲响祖国最南…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给祖…
105岁老翁有阿Q人生哲学…
噪音太多的年代,我们忘…
陈星:为祖国祈福 誓将…
钱学森:历尽险阻报效祖…
吴越石:海外华人再摘诺…
最新热门    
 
祖国,我深情地为您打开这个潘多拉之盒:《向中国大学说不》

时间:2010-2-25 12:40:11  来源:不详

 

 

 

《向中国大学说不》一书的作者吴苾雯老师,是中国青年报的高级记者。翻开此书,一股“中青系”媒体人特有的忧患与犀利跃然纸上。她让你看的不是书,是病入膏肓的中国大学的CT片!

 

  近20年来,围绕着中国的大学,发生了太多事件,用著名教育家、武汉大学原校长刘道玉的话,可用一个字概括,那就是“乱”!这20年来,大学狂热升格与合并、教育产业化、本科高速扩招、研究生数量急剧膨胀、学术造假、大学圈地运动、建设豪华校园、毕业生就业难等一系列问题层出不穷。

 

  面对这一摊乱象,中国家长们越看越不明白:为什么大学校园越修越豪华,收费越来越高,而我们的孩子毕业时,得到的那张文凭越来越不值钱?昔日的“天之骄子”怎么就变成了“蚁族”、“蜗居族”?……

 

  笔者在媒体工作了近20年,几乎每年都参与本单位的招聘考试。有一个很痛心的感受:相比于中国蓬勃发展的传媒产业,现在的大学生表现出来的知识和能力,真的是一届不如一届,他们在大学里所学的东西太陈旧,离传媒业发展的现实太远太远,新员工几乎都要从头教起……

 

  我想,这不仅是传媒业一个领域所遇到的困惑。

 

  我还想:为什么美国的大学、官场和商场是互通的?高官卸任即可去大学当教授,给学生讲政治;大公司的CEO被炒后,亦可去大学讲经济。反之,大学的教授们也经常可以直接去做政府的阁员,去做大企业的CEO。在这样的流通之下,美国的大学生们学到的是多么鲜活、前沿的知识与经验!而在中国的高校,那些还在用十几年前的教材备课的博导、教授们,到底能教给大学生们什么?

 

  向大胆“向中国大学说不”的吴苾雯老师致敬!

 

  向困惑的全国家长们和大学生们隆重推荐这本好书!更希望您心中的怨气被作者犀利的剖析带走后,也能为中国的大学改革献上您的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