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中国河北省永年教区荣休…
文物专家呼吁:中国民间…
被废立10次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秋冬行刑”:…
“国际儒学论坛·2009”…
第三届中国近代社会史国…
中国天主教机构宣传预防…
解密金皇陵:一次倒插门…
调查称中国内地高薪者提…
中国.新加坡2009宗教文…
最新热门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给祖国亲人的感谢信》

时间:2009-12-4 10:48:10  来源:不详

        此时此刻,我们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1.3万名各族穆斯林朝觐人员,正履行着站住阿拉法的朝觐功课。在这神圣的朝觐仪式地,我们共同捧起双手,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祈祷,祈求祖国昌盛,人民幸福!
        2009年度的朝觐是一次极不平凡的朝觐。在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境外敌对势力肆意歪曲、诋毁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同时,甲流疫情在全世界范围蔓延。在此严峻的形势下,党和政府尊重了穆斯林朝觐的愿望,并且高度重视朝觐人员的安全与健康,要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朝觐人员的政治安全和人身安全。国家宗教局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框架下,协调卫生部、质检总局、公安部等部门,对今年朝觐人员的安全保卫和健康防疫工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不仅优先免费为全国所有省区市的哈吉接种了抗甲流疫苗,还从国家储备库中调拨足量的专用药品和防控物资,随我国朝觐包机运至沙特。
        卫生部和质检总局还专门为朝觐团配备了四名甲流防控与救治专家,全程指导和组织朝觐人员的甲流防控救治工作。
        今年,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派出65人组成的中国朝觐工作总团,制定了详细、有针对性的应对预案,保障朝觐人员的安全。
        在上述强有力的保障下,在我驻沙特使领馆的直接领导下,自10月30日第一批332名朝觐人员乘包机抵达麦地那以来的27天朝觐活动中,尚未发生任何重大安全及防疫事故。11月25日,我朝觐团在米那营地成功应对了沙特麦加地区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目前,朝觐人员正在工作总团和各省区团的组织下,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有序、文明、平安地履行各项朝觐功课,实现了此前确定的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的阶段性目标。
        我们在沙特的几十天中,祖国和人民始终是我们战胜困难的精神支柱和坚强后盾。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无比自豪和骄傲,内心更加充满对党和政府的热爱。
        明天就是伊斯兰教尊贵的古尔邦节。值此佳节之际,中国朝觐团近1.3万名朝觐人员在尊贵的阿拉法平原,万众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祈求万能的真主赐福于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祝全国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
                                          2009年11月26日(阿拉法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