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百年中国古籍在美重现
常大群:孔子学院与中国…
“今日中国与利玛窦”国…
澳门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
12个人的中国文学排行榜
中国烹饪协会清真专委就…
横山国学高级研修班第二…
中国山东泰山普照寺将与…
中国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典…
最新热门    
 
中国第四届“三国文化周”开幕 “曹操”唱主角

时间:2010-4-29 10:46:15  来源:不详
中新网许昌4月28日电(记者 李贵刚)吟唱曹操诗词、曹丞相赐婚、曹丞相纳贤……28日,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第四届三国文化周在曹操“奉天子以令不臣”之地河南许昌揭幕,饱含“曹魏风韵”的一系列活动均在此间一一呈现。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中共许昌市委书记毛万春在致辞中说,许昌拥有丰富的三国文化资源,汉魏许都故城、曹操处理军国大事的曹丞相府、射鹿台、关羽秉烛夜读的春秋楼……可见许昌是曹魏文化乃至三国文化的发祥地,而本届三国文化周藉此平台,挖掘和弘扬三国文化,让海内外宾客领略三国文化的魅力。


  说三国,离不开曹操。纵观整个三国文化周,一系列活动均拿曹操“做文章”,将三国文化周的“曹操味”演绎的更为浓郁。其中有《三国演义》曹操扮演者鲍国安深情并茂地吟诵曹操著名诗词《短歌行》;著名歌唱家杨洪基引吭高唱《三国演义》主题曲和曹丞相纳贤、曹丞相赐婚等历史情景剧再现曹操广招贤士场面。


  从许都公园到曹丞相府,再从春秋楼到灞陵桥景区,处处洋溢着“曹魏风韵”,让人尽情领略、体验三国风情。每到一处,均是人头攒动,来自海内外四方游客来此寻根、观光,纷纷对许昌三国文化周表示出极大的热情。


  此外,在曹丞相府区,记者见到河南安阳也把曹操墓精品文物展览搬到此处展出,为三国文化周助兴。


  “曹操墓在河南发现后,在国内外都掀起了一股‘曹操热’,与曹操有关的地方都想借曹操造势,其实都是想借曹操之名分一杯羹。”一名游客告诉记者。


  为期一周的三国文化周系列活动共有8项,包括《千年魏都·三国英豪》邮票首发式、三国文化学术论坛、围绕曹操“生于毫州、卒于洛阳、葬于安阳、功于许昌”的大学生辩论赛等活动。


  许昌,古称许国,是中国古代魏五都都之一。资料显示,许昌现有三国遗迹遗址八十多处,“灞陵桥”、“受禅台”、“运粮河”等遗迹遗址,是三国文化最为真实、多彩的注脚,许昌“魏都”之称名副其实。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