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中国第四届“三国文化周…
百年中国古籍在美重现
常大群:孔子学院与中国…
“今日中国与利玛窦”国…
澳门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
12个人的中国文学排行榜
横山国学高级研修班第二…
中国山东泰山普照寺将与…
中国文化与旅游结合的典…
最新热门    
 
中国烹饪协会清真专委就朝觐供餐组团赴沙特考察

时间:2010-4-27 11:09:59  来源:不详

2010年4月11日至19日,经国家宗教局批准,在中国伊斯兰教协会的大力协助下,中国烹饪协会清真烹饪专业委员会首次组织到沙特的专题考察,此次考察得到了专委会委员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并组成了以清真专委会副主任、兰州金鼎饮食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利民为团长,清真专委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伊斯兰教协会副秘书长回贵智为秘书长的考察团一行14人,赴沙特阿拉伯王国进行实地考察,为朝觐人员提供餐饮服务进行考察、论证。

考察团在沙期间,拜会了麦加曼斯集团董事长,双方就共同合作提供餐饮服务交换了意见和建议。还专程前往东南亚国家供餐服务公司的中心厨房、麦地那市原料市场进行了全面考察,于4月19日圆满结束考察回国。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国要求朝觐的穆斯林人数也不断增加,2009年中国朝觐人数已达到12730人。由于中沙两国饮食习惯不同,中国朝觐人员均自行解决境外餐饮问题,但卫生和食品安全问题是最大的隐患。为了更好的解决朝觐人员的就餐问题,同时展示中国清真餐饮文化。中国烹饪协会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达成合作意向,在条件成熟时,选派国内优秀清真餐饮企业在朝觐期间为朝觐人员提供餐饮服务。

在新形势下,做好朝觐组织服务工作事关正确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民族宗教政策问题,事关“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我国的国际形象”。由优秀的国内清真餐饮企业在沙特期间统一为朝觐人员供餐,对解决其就餐难问题,保障其身体健康,特别是防止发生火灾、中毒等事故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