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河南开建楚国故都城阳城…
广东汕头计划兴建“南澳…
博物馆:沟通文化的桥梁
博物馆日央视直播聚焦“…
博物馆:请让我看懂你
国外博物馆是啥样
上海世博会国际博物馆协…
明天是国际博物馆日 宁…
百余件文物亮相西大寺遗…
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
最新热门    
 
博物馆:沟通文化的桥梁 国际博协中国国委会主席张柏谈博物馆发展

时间:2010-5-18 11:35:53  来源:不详

博物馆承载着历史,承载着文化,承载着知识……,各种各样的博物馆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今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纪念日。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以多姿多彩的节庆方式,同时祝福博物馆的未来更美好。纪念日前夕,国际博物馆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张柏接受了本报记者独家专访。

  

“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

 

  张柏:这一节日设立于1977年。当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从此,这一天成为世界各地的博物馆人和热爱博物馆文化的民众的节日。

 

  按照国际博协的传统,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都会有一个主题,以引导社会关注博物馆的某一方面问题,同时引导博物馆注意某一方面的发展。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与今年11月即将在上海召开的国际博协第22届大会主题相同。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3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中国博物馆学会将与广东省文化厅联手,在广州设立中国“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并举办“走近ICOM2010年大会·广州国际博物馆高峰论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将在此期间开馆。同日,在上海世博园,还将举行“国际博物馆协会荣誉日”活动。

 

博物馆是沟通文化的桥梁,是推动社会变迁与发展的力量

 

  张柏:我们知道,自人类进入21世纪以来,我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是环境恶化与文化冲突,如何协调各种文化之间及人类与自然的矛盾,是当今世界最紧迫的任务。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