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上海复旦大学王雷泉教授…
臧克家的大学作文题仅三…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大学校…
上海复旦大学王雷泉教授…
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中国文学思想史国际学术…
清华大学举行华裔流散文…
四川大学祝尚书教授国学…
南京大学教授:新《红楼…
意大利东方大学孔子学院…
最新热门    
 
名牌大学生沦为乞丐 凭什么指责中国教育?

时间:2010-7-19 12:56:27  来源:不详

好端端的大学生怎么就沦为乞丐了呢?消息一传出,大家都开始发表言论,但是许多网友都认为:这是中国教育的错,不是因为“搭错车”。     在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我们是否可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人云亦云。


    如果买错了车票,你不会选择退票重买吗?如果搭错车,你不会到下一站坐车返回吗?如果到了陌生的地方迷路,你不会问人吗?如果找不到工作,你不会寻求其他方式的帮助吗?如果你真的什么都不懂,就拨打110吧。


    这些常人都知道该怎么做的事,名牌大学生却手足无措,我不得不怀疑他的智商。就算与当地人没法交流,你不可以写字吗,这是在中国,不是外国,有何难?


    可是很多人就此指责中国教育。中国教育有什么错?中国教育培育出了那么多的社会精英,他们让中国在改革开放的30年余年里飞速发展,“科教兴国”战略让中国人在世界的舞台上扬眉吐气,凭什么指责中国教育的错。难道没有中国式教育,名牌大学生就可以找到路吗?


    当然,我也不得不承认中国教育的确存在弊端,但是这些弊端正在慢慢的修正。国外开放式的教育让我们心生向往,可是如果中国将这种教育体制全套引进,那中国教育肯定乱套,毕竟中国的国情决定了教育体制的走向。即使我们要改进中国教育体制,也非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


    再说,中国有这么多大学生,为什么偏偏就他“搭错车”,沦为乞丐呢?


    名牌大学生沦为乞丐,与中国教育体制没有必然联系,即使要指责,首当其冲的应该是他的家人。不是说父母的教育才是首要教育吗,逼着孩子学这学那,不仅剥夺孩子天性,还忽略了培养孩子独立生存能力。孩子长大后是要独立生活的,父母不能包办他的一切。


    一个名牌大学生的迷失,不代表大学生的迷失,更不代表中国教育体制的迷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