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陈鲁民:“痴”字不可缺…
入围美国《时代》影响力…
解玺璋:希望年度汉字不…
年轻女子征友要求有房有…
9月29日 中文打字机获发…
科学家发现迷失世界 老…
图书腰封文字不靠谱 读…
高薪聘打字员互联网上做…
最新热门    
 
会打字不会写字 拼音输入“输出”一批网络文盲

时间:2010-7-30 10:09:42  来源:不详

不少使用最新版本搜狗拼音输入法的用户发现,输入界面中多了一个云状的图标,这是“云计算”的标志。这种新技术能将庞大的词汇储存在一朵巨大的“数据云”里,当用户使用输入法的时候,服务器就能通过输入的字母,从云里挑选出用户可能会需要的词汇。“云计算”的运用,很好地解决了个人电脑词库量不足和电脑反应慢等问题,推动计算机输入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从最初的英文输入、到五笔输入、拼音输入……随着输入法的门槛不断降低,输入的精准度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依赖于使用拼音输入法,甚至到了离开它就“寸步难行”的地步。

 

  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表示了担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笔忘字,字迹潦草难以辨认,时下最流行的拼音输入法的发展正在对汉字文化的发展造成冲击。

 

网友:打惯拼音,不会写汉字

 

  我平时不经常用笔,很少写字,都是用电脑。字都认识,就是用笔写的时候就忘,非常恼火。

 

  前几天厂里考试,考试的内容都会,就是写着写着就忘记字怎么写了,结果考试的人都交卷走啦,我还没写多少。最后只能交卷子走人。

 

  我们厂经常考试,我每次都是不及格,主任看见我都头痛,以为我什么都不会。我现在是听见考试就心慌,觉着都有心理毛病啦!我该怎么办?

 

  这是署名为“为啥欺骗自己”的网民在“百度知道”里的一则求助帖,这并不是个例。

 

  有关“提笔忘字”的困惑,光 “百度知道”里就有791条,大部分提问者都是因为长期使用电脑,导致只能大致记住汉字的形状,提笔却无法正确写出具体的部首和结构。

 

  央视曾与新浪网做过一个联合调查,共有4102人参加。问题只有一个:写字时,经常觉得很费劲吗?结果出人意料:偶尔觉得很费劲的人占48%;经常觉得很费劲的人占了28%。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