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考古中华中国最大考古展…
考古中华中国最大考古展…
艺术品市场:中国喊热,…
中国历史上官方颁发的“…
中国新世纪首份教育规划…
《中国治水史诗》:用文…
中国王朝兴亡周期率的昭…
许倬云:中国文化让我伤…
7月30日 北宋废除新法 …
中国西湾子地下神父甫出…
最新热门    
 
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2010大写意国画邀请展

时间:2010-7-30 10:10:08  来源:不详

7月29日下午,“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2010大写意国画邀请展”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国家画院召开。

作为“第12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重要展览项目,本次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北京易阳博展企业形象策划有限公司、上海艺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展览,将在9月28日——10月7日“世博会”期间在上海浦东展览展出。届时,将有100位当代著名国画家的近200幅作品参加展览。

展览组织委员会主任杨晓阳重点阐述了次展览的主题和价值。他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写意”的民族,中国的文化艺术无不经过从写实到写心的升华历程,写意是中国人与生俱来的本能,中国人的思维特征就是“意”的思维。中国画创作发展历久不衰的生命历程,是由其潜在的“写意”内核所推动和发展,并沿着自己的逻辑渐行展开而至波澜壮阔,并与世界其他民族的绘画之间的审美意趣拉开了距离。

目前中国画创作中制作风和矫饰风愈演愈烈,随之而带来的就是中国画传统中的写意精神正在悄然流失。这种意在模仿西方以科学观为先导的艺术方法,与中国画历来讲究通过笔墨传达画家主观精神情绪的表现方式大相径庭。如果得不到正确有效的引导,当代中国画创作将与中国画本体精神语言渐行渐远,那末,中国画独有的艺术魅力也将荡然无存。

中国国家画院适时组织推出“写意中国·中国国家画院2010大写意国画邀请展”,无疑对中国画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导向作用。其目的在于以写意的思维方式和语言形式,意写当代中国人的生命状态和精神意绪,凸显当代人的价值判断和审美理想,并积极倡导以写意精神为核心的中国风格创作形态,积极推进以写意精神为核心的当代中国画价值体系研究。

本次展览将以特邀的方式,集中当代最具代表性的优秀画家和作品,同时将有部分古代经典作品图片资料一同展出,并将编辑出版精品画册、召开学术研讨会,以此梳理中国画的精神文脉,促进当代中国画的健康发展。(中国国家画院 李东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