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张大千《荷花图》拍出2…
5月10日 张大千诞辰 谭…
4月2日 安徒生诞辰 董必…
武汉举办纪念张大千诞辰…
张大春:《认得几个字》…
张大春:海峡对岸汉字也…
张大春:从字的构成发展…
作家张大春:台湾荧屏也…
四川博物院推出张大千印…
郑重:张大千,只是一个…
最新热门    
 
张大千《华山行》以145.6万元成交

时间:2010-7-30 10:10:14  来源:不详

 

《华山行》

北京荣宝2010年第68期艺术品拍卖会于7月25日在亚洲大酒店落幕。4.2平尺吴冠中《香港夜景》,成交价达到324.8万元,每平尺高达77万元。同时付拍的《鲁迅的“小楼”》,3.5平尺,成交价也达到224万元。此外,江苏渠维瑛、张瑞林两位藏家的藏品,此次拍卖战绩不俗。

本次拍卖的“观松楼藏名家书画”专题为“渠维瑛”收藏专题。61件作品成交五百余万元,超出估价的2.8倍,成绩斐然。渠维瑛原为南京军区后勤部副部长,山东省滕州市人。在该专题中,关山月作于1973年的《观瀑图》以134.4万元成交,博得本专题头彩。陈大羽的《报春》以32.48万元成交;魏紫熙的《山水人物》以67.2万元成交;黄胄的《骆驼》以28万元成交。

原苏州古吴轩的创办人张瑞林先生“集宝堂”专题,75%的作品以超出估价一倍以上的价格成交,40%的作品以超出估价二倍以上的价格成交。吴湖帆外甥朱梅邨之子朱大霖先生委托的“琴剑楼”专题作品也以估价1倍以上的价格成交。由此可见,来源可靠、传承有序的作品依然受追捧。

此外,张大千描绘华山长空栈道险峻奇崛的《华山行》,以145.6万元成交。张大千于1935年游浙江莫干山、洛阳龙门及西安、华山,并为此举办了“关洛纪游画展”,《华山行》即创作于此时。在似青绿山水却又色不重的大片绿中,画一长空栈道,着以赭色,十分醒目。空栈上端点两游者,相背、扶壁而立,一者小心看风景,似不敢再往前;一者已有悔意,正想返身而下,这正应和了画面的款识“予每度来游,皆中道而返”,或许是大千自己的写照吧。

原为徐平羽先生旧藏的张大千的《雄鸡》,则以128.8万元成交。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