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南澳Ⅰ号打捞船“南天顺…
南海一号水环境保护方案…
越南海防举办首届明爱工…
“南澳Ⅰ号”新发现6个…
南海水下考古新发现32处…
“南饶北季”非偶然——…
李学勤:“南饶北季”非…
海南海口三亚城管网站留…
海南海口耶稣圣心堂隆重…
专家判断“南澳一号”是…
最新热门    
 
“南海一号”借“开渔节”升温 游客盼睹真身

时间:2010-8-2 10:14:52  来源:不详

中新社阳江8月1日电(陈明黄刘生)借第八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庆典活动1日在广东阳江闸坡渔港举行之机,“南海一号”引发的探寻热再度升温。据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1日提供是数据,7月31日当天共接待游客2700多人,客流量较平日增长近五成。

博物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800年宋代沉船“南海一号”目前仍安放在博物馆的水晶宫里,进馆游览的游人尚未能一睹其全貌真身,但“南海一号”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正随着宣传渗透力的不断加强,进入越来越多中外游人的视野。博物馆自去年底正式对外开放后,“南海一号”的人气逢节就旺,“节节攀升”。

据博物馆方面介绍,平日的进馆游客日均1400人左右,以周末双休日居多。而每逢“大节”,如今年的春节、“五一”等,进馆的客流量就将较平日翻番。开渔节虽不是传统节日,但却是广东的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自200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民间祭海、疍家婚俗表演等鲜活的渔家特色活动,在游客中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无论游客来自何方,均希望能早日看到“南海一号”古船真身。香港游客顾先生表示,博物馆开馆后他已是第二次尽管游览,头一次是自己来,这次是“充当”朋友的导游而来。虽然这次来的顾先生对博物馆展出的文物已很熟悉,但他此刻的心情跟其他游客一样,都希望能早日一度古船“芳容”。

位于广东阳江海陵岛、为“南海一号”量身定做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是中国乃至亚洲唯一、世界罕见的大型水下考古博物馆,开馆至今接待中外游客达20多万人次,日均接待1000多人。根据专家的探测,“南海一号”的船载文物约有6万到8万件,目前已打捞出水的文物达6000多件,目前已有200多件精品文物在博物馆展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