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辉:历史写作要对历史
历史不能虚构和随意演绎
中国历史上的诗人之死
郭俊胜:探寻历史真相的
1917年8月9日 我国当代
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惨遭宫
著名艺术家朱明瑛任校长
温家宝在中央文史研究馆
开垦农田挖出隋唐文物 
华北区域历史变迁国际学
最新热门    
 
著名历史学家王觉非教授逝世

时间:2010-8-16 10:41:51  来源:不详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历史学家、中国英国史学会原会长、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离休干部王觉非先生于2010年8月10日上午9时在上海家中病逝,享年87岁。

 

    王觉非先生1923年6月29日生于河南林县,1944年9月考入中央大学历史系,1948年毕业后留校任教。王觉非先生思想进步,在大学期间即参加学生运动,1949年1月31日参加革命工作,1952年7月3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觉非先生一生奉献于中国的革命、教育和科研事业,历任南京大学历史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史专业学科带头人,曾任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历史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他作风正派,为人正直,拥护党的改革开放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他治学严谨、成果卓著,在英国史、欧洲史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就,其代表作《欧洲史论》、《近代英国史》和《欧洲历史大辞典》等在国内外学术界得到高度评价;他要求严格、教学认真,诲人不倦,为我国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王觉非先生曾应邀前往英、法、德、美、丹麦等国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访问、讲学,并于1990年秋在西班牙马德里出席第17届国际史学家代表大会。王觉非先生是英国历史协会荣誉会员、英国皇家历史学会通讯会员,这些均是外国学者在英国学术界获得的最高荣誉。

 

    根据王觉非先生的生前遗愿:丧事一切从简,不送花圈、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设立治丧委员会。这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谨此讣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