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国学文化 >> 正文
长沙铜官窑遗址考古成果
长沙铜官窑遗址保护条例
湖南省长沙市佛协副会长
乐府制度与汉代诗歌——
湖南省长沙市佛教界人士
长沙东汉简牍考古现场出
(图)湖南长沙麓山寺八
辽代卧佛现身长沙 见证
长沙发现近万枚东汉简牍
长沙百年“救火会”未列
最新热门    
 
长沙乐府派对海选完美收官 四十八强横空出世

时间:2010-8-21 10:49:30  来源:不详

连日来,长沙靖港古镇八元堂内吹拉弹拨,笙歌不断。历经一个多月精彩角逐,此间“乐府派对”海选19日完美收官,48强横空出世。

2010长沙(靖港)器乐节——“乐府派对”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长沙市旅游局、望城县人民政府承办。这档全民性器乐盛事,旨在为国内外器乐爱好者搭建一个平民化、开放性舞台,自6月17日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山东、广东、四川、重庆、北京等中国十多个省、市、区3000余名器乐爱好者的踊跃参与。

老中青少同台竞技

少年选手初生牛犊不怕虎,一招一式中流露出娴熟与自信;老年选手老当益壮正当年,对音乐的热情丝毫不减;青年选手时而剑拔弩张,时而浅吟低唱,风格迥异的各路选手带来一场场绚丽多姿的视听盛宴。

长期以来,器乐比赛多在年龄、乐器、参赛曲目等方面设限。在“乐府派对”的舞台上,参赛选手涵盖老、中、青、少、幼等各个年龄段,老中青少同台竞技,无疑为不同年龄段的器乐爱好者打开了音乐大门。

中西古今乐器齐亮相

参赛乐器多样化是“乐府派对”的又一亮点。各方器乐高手切磋献艺的同时,“乐器之王”钢琴、“乐器之后”小提琴、“乐器王子”吉他、民族乐器琵琶、二胡等各色乐器也在暗暗“较劲”,意欲一争器乐家族排名高低。

据介绍,3000余名选手带来了不下50种乐器,其中既有古筝、二胡、琵琶、笛子等常见传统民族乐器,又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萨克斯等流行西洋乐器,巴乌、葫芦丝、马头琴等少数民族乐器,更有老百姓难得一见的箜篌、埙、古琴等国宝级古老乐器惊艳登场。吹拉弹拨、中西古今,可谓应有尽有。

民间达人VS专业高手

除了无年龄、乐器限制外,“乐府派对”也没有任何专业上的限制。自赛事启动以来,国内各大音乐院校、团体的专业乐手纷纷奔赴靖港,一展身手,显示出“学院派”器乐高手的实力。来自民间的草根器乐达人亦不甘示弱。据统计,专业选手与业余选手在数量上平分秋色。

正所谓不是高手不聚头,随着复选赛即将于本周六绚丽上演,“乐府派对”PK也将全面升级,最终只有9人到达乐手之巅,成为万众期待的“靖乐团”一员。

专家名师齐助阵

为保证海选的公正、公平,“乐府派对”超级专家评审团由著名指挥家、湖南省交响乐团团长肖鸣,国内顶级音乐制作人吴娈,著名指挥家、墨西哥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艾德瓦多·爵伯等17位国内外知名音乐家、音乐制作人组成。另有旅居加拿大的作曲家黄安伦、旅美指挥家苏文星及著名音乐评论家赵景扬三位国际音乐大师亲临靖港坐镇观演。

“乐府派对”艺术总监匡勇胜表示,评审工作不仅关系到每位选手的音乐道路,更关系到“靖乐团”的整体水平。“不放弃每一位潜力选手,既是对各位选手的尊重,也是对海选期间各位评委评审工作的尊重。”(通讯员胡婷婷 记者傅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