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回良玉在宗教事务条例实…
圣座与波斯巴尼亚和黑塞…
宗教事务条例实施五周年…
马来西亚政府开放成立一…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来港 …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提…
北京召开规范宗教旅游场…
西北大学邀台湾辅仁大学…
马政府面对多元种族、宗…
张家口市积极打造民族宗…
最新热门    
 
跨宗教委员会议首次召开 大马有望探寻宗教和谐新方案

时间:2010-4-15 10:52:32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当今大马

  2010年4月6日,马来西亚跨宗教和谐与谅解委员会举行了第一次正式会议。会议针对马来西亚内阁就宗教和谐和谅解问题等多项建议所提出的回应,作出了相应讨论。

  会议成员包括马来西亚国民团结与交融局总监、回教发展局(Jakim)总监、马来西亚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MCCBCHST)(即佛教、基督教、兴都教、锡克教及道教)、马来西亚回教知识研究所(IKIM)、马来西亚回教非政府组织协调委员会(ACCIN)与其他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马来西亚沙巴和砂劳越的代表。

  跨宗教谅解与和谐委员会由哈惹伊拉妮领导,2010年1月她被马来西亚内阁委任为“跨宗教谅解及和谐特别协调员”。同时,她也是前哥打峇鲁区国会议员,过去曾领导国家团结咨询理事会属下的“跨宗教工作委员会”。国民团结与交融局属下的宗教事务小组担任该委员会的秘书处,该委员会的各种见解及及建议将通过首相署部长许子根呈交内阁。

  马来西亚五大宗教咨询理事会(MCCBCHST)主席汤马斯菲力士牧师表示,他希望这个机制能够找出解决方案,巩固国内的跨宗教和谐与谅解。

  马来西亚回教发展局(Jakim)总监万莫哈末则表示,他希望这个委员会促成在国内宗教机构之间更大的和谐与谅解。同时他表示,这是一个交换意见、观点和愿望的重要平台。

  但是,4月12日,马来西亚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万挠双溪布雅出席活动时表示,成立这个委员会旨在让各种族及宗教互相了解及团结,同时提供不同的意见,任何良好的意见都将获得接受。他说,促进跨宗教和谐与谅解委员会只是一个小型委员会,没有对任何有关宗教事务作出决定的权力,也不会探讨回教地位的课题。同时,他指出,促进跨宗教和谐与谅解委员会其实不是早前建议的跨宗教理事会,而是首相署旗下一个行政管理的委员会。

  据《大马局内人》的消息报道,早在1980年代,便有人建议马来西亚政府设立“跨宗教信仰委员会”以促进各宗教之间的和谐,然而却受到了回教组织,例如回教发展局(JAKIM)就是极力反对的一方。该报中称,回教组织之所以反对设立“跨宗教信仰委员会”,是因为一旦成立各种宗教的组织,那么回教的地位将会被摆在与其他宗教一样的位子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