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马来西亚政府开放成立一…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提…
北京召开规范宗教旅游场…
西北大学邀台湾辅仁大学…
马政府面对多元种族、宗…
张家口市积极打造民族宗…
石家庄市民宗局对宗教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一…
内蒙古阿拉善盟召开民族…
广东民宗委举行《广东省…
最新热门    
 
宗教局局长王作安来港 出席基督教及道教活动

时间:2010-4-11 12:40:01  来源:不详

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三月底探访香港六宗教团体,期间肯定它们对内地社会的贡献;圣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瑞琪认同,本地教会团体一直为内地教会福利事业复苏作贡献。

林瑞琪博士三月卅一日对本报说,香港宗教团体在内地协助不同范畴的慈善工作,天主教亦然:「 天主教一九四九年前在内地从事许多社会福利服务? ?目前内地教会相关服务正在复苏,本地教会接待内地神职人员,让他们参考明爱的经验,这种交流的功能较直接帮助内地教会更重要。」

对于王作安访港,他认为那次是宗教局平常的联络探访,他与前局长叶小文同样奉行国家的固有政策。王氏三月卅一日离港赴澳门。

另一方面,王作安三月廿七日应香港基督教协进会邀请,跟本地三十多位基督教界人士会面。《时代论坛》三月二十九日报导说,王作安席间致辞时谈到内地基督教现况,称内地有二千多万基督教徒;他指政府有意弄清楚信徒人数,但「怕引起误会」。

报导指,王作安期望「家庭教会」向当局登记,以受到法律保障和保护,他说不肯登记的团体各有原因,有的「神学观念不明确」,有的是有人用教会名义作谋生手段,将钱己用。他说,内地对家庭教会的政策是中性的,没有政治意味。


道教促「道祖诞」作假期

另一方面,香港道教联合会三月二十九日举行第十届道教节开幕礼,宏扬道教文化,并于同日宣布向当局申请把「道祖诞」(农历二月十五日)列为法定假期。

开幕礼假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多位道长、本地六宗教领袖以及政府官员出席。道教节活动由三月至五月举行,包括多项宗教仪式、展览和专题讲座等。

与会的王作安说,道教文化中道法自然、求同存异等精神有助促进社会和谐;他鼓励本地道教团体延续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

道联会于开幕礼同日举行记者会,称该会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所做的调查显示,四成一赞成把道祖诞列为法定假期;另一受托机构的调查亦发现,逾七成受访市民参与过道教活动,反映道教成为香港文化生活重要一环。对于改动公众假期,政府早前称社会未有广泛共识,暂不会研究。(邓)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