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梅州佛教界举行为灾区祈…
大湘西佛教界将放生与维…
第二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
台退役将领走进少林寺 …
北京佛教研究所第37、3…
第二届海峡论坛闽台佛教…
南京市宣传部叶皓部长一…
浙江温岭佛教协会2010年…
江苏省佛教寺院住持(负…
四川佛协八届常务理事会…
最新热门    
 
西藏佛教界为玉树灾区祈福捐款 募集善款总额已过百万

时间:2010-4-19 12:46:02  来源:不详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4月17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从拉萨发出倡议书,号召西藏藏传佛教佛门弟子,遵照佛陀“慈悲为怀,普度众生”意愿,“想灾区人民所想,急灾区人民所急”,举行祈福和捐款活动,献出爱心,尽微薄之力。

  17日下午2时,藏传佛教寺院拉萨大昭寺大经堂内,来自大昭寺、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等各大寺院的僧众同声诵经,祈愿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受灾民众解脱困苦。

  同一天,日喀则藏传佛教寺院扎什伦布寺遵照第十一世班禅的要求,举行祈福法会,为玉树灾区受灾群众诵经祈祷,祈愿逝者往生极乐,祈愿生者和乐安康。

也是同一天,藏传佛教寺院哲蚌寺僧人,在该寺错钦大殿集体诵经,为受灾者祈福,告慰遇难同胞。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秘书长平措次仁告诉记者,在全国各地都纷纷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的时候,西藏宗教界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号召全区的宗教界,立刻行动起来,为灾区尽力。17日同时是青海玉树首批遇难同胞下葬的日子。平措次仁说,今天的诵经,希望能超度逝者的亡灵。

  大昭寺的祈福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仁波切宣读了致西藏各级佛协、寺院民管会、宗教界人士的倡议书。倡议书说,青海玉树发生强烈地震后,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我们作为佛门弟子,心情十分沉重。

  倡议书号召西藏各界佛陀弟子,应遵照佛陀提倡的“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意愿,想灾区人民所想,急灾区人民所急,组织寺庙僧尼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举行祈福和捐款,献出爱心,尽微薄之力。

  一场轰轰烈烈的为玉树灾区祈福捐款的活动在雪域高原上掀开大幕。17日当天,大昭寺祈福法会募集到善款591747元,扎什伦布寺募集到89388元,哲蚌寺募集到70458。累计此前西藏寺院和宗教界人士共90多万元捐款,截至目前,西藏藏传佛教界为青海玉树灾区募集的善款已超过100万元。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玉树周边寺院众多僧人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更有藏传佛教僧人不远千里徒步赶到玉树救灾,此情此景令举国动容。

  平措次仁说,佛祖释迦牟尼教导僧人要慈悲为怀,而为他人着想,为受灾人着想,这才是宗教界人士应该做的事情。

参加法会的色拉寺僧人普布次仁说:“我们中华民族是多民族组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所以我们宗教界必须参与到抗震救灾中。”

玉树灾情发生在中国民族地区,但救灾中不分民族、不分地区、团结救灾的情景,令色拉寺僧人普布次仁动容。他说:“团结是力量,不同民族的团结让我们拥有了战胜灾难的力量。”

哲蚌寺僧人阿旺群增则告诉记者,哲蚌寺是怀着感恩的心和救灾的心参与到这场救灾中的。

此前,阿旺群增在一次座谈会上发出了哲蚌寺应该感国家和人民维修哲蚌寺之恩的声音。阿旺群增说,灾难的消息令人悲痛,令人惋惜,唯有拿出自己日常的积蓄,捐助同胞,方能表达一片真心。(文、图:中新社 徐长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