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河北省佛教协会慈善功德…
常熟佛教文化旅游发展思…
广东龙门县万寿古寺举行…
黑龙江哈尔滨佛教界为玉…
浙江绍兴新昌县佛教界捐…
台湾经学大师的齐鲁情缘…
台湾经学大师的齐鲁情缘…
单国玺枢机荣列台湾最可…
“兴福寺与近现代佛教”…
壤塘开展藏传佛教石雕艺…
最新热门    
 
台湾佛教参访团来常考察活动侧记

时间:2010-5-7 11:08:2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5月3日至4日,台湾佛教参访团一行268人在常参观考察,这是本市近年来接待台湾游客规模最大的一次。两天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常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秀美的山水风光给台湾同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常期间,参访团一行出席了常熟城市推介会,参观考察了虞山尚湖风景区。常熟美丽的景色让他们流连忘返。在风景区,参访团成员陶醉于常熟的秀美山水,纷纷拿出相机留下难忘的瞬间。游客曾丽淑说,常熟是江南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尚湖的柔美,虞山的清秀,令人难忘。常熟市委、市政府对景区的整体性开发和规划,既保留了小桥流水的传统风格,又注入了全新的元素,体现出了江南文化的独特内涵。

    常熟的文化魅力也给台湾同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德荣是一位台湾媒体人,走过台湾与大陆许多地方,也采访过不少国家的传媒工作者。在游览了常熟的古刹故居、名山碧水后,陈德荣和同行的几位台湾游客均对常熟传统文化的教育与推广、人文遗产的抢救与重拾、文物遗迹的挖掘与保护表示了由衷的赞赏。在他看来,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固然重要,但硬件实力提升的同时,不可以遗弃自己身上传承和肩负着的文化血脉,而常熟对文化的传承和保护,让他找到共鸣。

    此次的参访活动和不久前的“常熟万人游台湾”活动交相辉映,体现出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3月1日,500名虞城市民包3架飞机直飞台湾,在8天时间里游览了包括台北故宫、孙中山纪念馆、日月潭风景区在内的台湾著名景点。在台湾两地旅游合作洽谈会上,常熟丰富的旅游资源介绍、充满江南水乡特色的文艺表演和在常工作的台湾企业家的感言,得到了台湾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当时就有不少台湾企业家表示要到常熟实地考察,并希望推出常熟旅游线路,让台湾游客亲身感受常熟的美丽风光。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台湾中国旅行社董事长周庆雄说,常熟的山水人文留给他难忘的印象,一定要组织台湾游客来常。仅仅两个月之后,常熟就迎来了如此大规模的参访团,再一次将常熟与台湾两地的交流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告别时,陈德荣拍着记者的肩说:“常熟最让我心动的,是对历史文化和人文传统的尊重。经济再发展,都不能忘了我们的根,中华文化的根。真希望能够常来常熟,常看常新。”(信息来源:常熟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