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玉树地震灾后寺院恢复重…
长沙谷山宝宁寺感恩祈福…
何炳棣:国史上的“大事…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
光山县朝阳寺举行重建三…
绵竹吉祥寺重建 举行开…
佛光会温哥华协会开展义…
玉树灾后重建工作提出3…
加拿大举行华人公共祭坛…
僧人:玉树救灾和重建中…
最新热门    
 
长沙重建千年古刹宝宁寺 黄花梨木架起大雄宝殿

时间:2010-6-22 12:25:41  来源:不详

(长沙谷山宝宁寺的大雄宝殿全部由珍贵的黄花梨木材架构。)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969年遭彻底损毁的千年古刹,湖南长沙谷山宝宁寺,将重现它在盛唐时的景观。
  
  去年底,省佛教协会开始了对宝宁寺的恢复重建,计划整座寺院完全按照中国古代大乘佛教“伽蓝七殿”格局,仿唐代木构建筑形制建设。近日,省市宗教局组织在宝宁寺原址成功举行了为期7天的“情系玉树”主题感恩祈福会,为青海玉树募到50多万元善款。
  
  谷山宝宁寺始建于唐代,位于今长沙市谷山森林公园谷王峰下,为历代高僧驻锡弘法禅修之所,这里山环水抱,景致十分优美,全唐诗第844卷收录有诗僧齐己所作的《游谷山寺》和寄给开山祖师谷山藏的《寄谷山长老书》。
  
  谷山宝宁寺为曹洞宗祖庭之一,历唐五代宋元明清,高僧辈出,近代中国首任佛教协会会长敬安的恩师东林长老,也曾为宝宁寺方丈。
  
  1969年,宝宁寺不幸被销毁殆尽,旧址上仅存古桂一株。直至近几年来,湖南省佛教协会决意在原址上恢复重建谷山宝宁寺,并于去年11月22日举行盛大的重建奠基仪式。
  
  宝宁寺住持昌辉法师介绍,整座寺院将完全按照中国古代大乘佛教“伽蓝七殿”格局,仿唐代木构建筑形制建设,一期工程中的大雄宝殿全部由珍贵的黄花梨木材架构,其中一根大梁长达18米。屋顶采用一次冲压成形的全铜瓦片,饰以浮雕莲花铜瓦头。大雄宝殿面宽为九开间总长度为47.95米,进深四开间,总深度为22米,总高度为16.02米,总建筑面积达1510平方米。

                                                     (消息来源:红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