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中国文化中的“道”——…
文化界纪念萧乾百年诞辰…
胡志明为何通晓多种外语…
3名外国小伙拍视频展现…
陕幼儿园凶案9死11伤:…
两名外国女孩应聘打工子…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来西亚…
外国人被禁止参加钉十字…
长江刀鱼因多种因素致资…
外国人车祸身亡引争议 …
最新热门    
 
多种外国风格佛殿将落户佛教“祖庭”洛阳白马寺

时间:2010-6-27 12:16:1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继印度风格佛殿落成之后,将有更多的外国风格佛殿落户洛阳白马寺。这是白马寺建造国际佛殿展示中心规划中的重要内容。

  印度风格佛殿落成,加上整治改造的泰国佛殿,以及佛教中国化典型代表的白马寺,中国古都洛阳正在逐步形成一个国际佛殿展示中心。按照有关规划,在国际佛殿展示中心内,当地政府还将陆续组织修建斯里兰卡、尼泊尔、日本、韩国、缅甸等国家风格的佛殿。现在,洛阳市正在积极和有关国家进行协商,不少国家也表达了在白马寺建造佛殿意向。

  据洛阳市宗教局局长王晓辉介绍,白马寺将立足于将寺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名寺和国际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佛事中心、旅游中心的规划设想,实现“释源祖庭、佛教圣地”的目标。

  今年5月29日,“原汁原味”的印度佛殿在白马寺落成,成为千年古寺白马寺一个新亮点。印度佛殿的建筑方案和建设资金均由印方提供,装饰材料也全部采用造型精美的印度本土石材。

  白马寺方丈印乐法师说,印度风格佛殿的落成,是中印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的结晶,加快推进了白马寺打造东方乃至世界佛教文化研究中心、佛事中心的进程。

  印度风格佛殿并不是在白马寺建造的第一座外国风格佛殿。早在1992年,时任泰国内务部部长的瓦塔纳先生和泰国友好人士常媛女士到河南洛阳朝拜佛教祖庭白马寺时,就出资与白马寺共同修建了泰国佛殿。

  白马寺坐落在河南洛阳市东郊一片郁郁葱葱的长林古木之中,被称为“中国第一古刹”。有两千多年历史的白马寺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由官方营造的第一座寺院,因此被认为是中国佛教的发源地。历代高僧甚至外国名僧亦来此览经求法,所以白马寺又被尊为“祖庭”和“释源”。

                                                       (消息来源: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