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伊斯兰教 >> 正文
小包裹 大爱心——爱心…
黎锦熙先生诞辰120周年…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方立先…
韩、日佛教代表团一行2…
单霁翔:北京三类历史名…
时代转型 阅读永恒——…
不断提出问题  推动思想…
流浪女北京三元桥下生子…
缅甸大使馆组织在京侨民…
北京佛教研究所第37、3…
最新热门    
 
北京外国语大学马来西亚访问学者阿旺教授拜访中国伊协

时间:2010-4-23 23:31:24  来源:不详

2010年4月15日,中国伊协副会长兼中国经学院常务副院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接待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语系马来语专业阿旺教授一行3人。中国伊协副秘书长兼国际部主任文舰、中国经学院副院长高占福等接待时在座。

阿旺教授是由马来西亚政府派遣,在中国专门调查马来文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阿旺教授此次来访目的是了解中国伊协和地方伊斯兰教协会、经学院,以及中国伊斯兰教育发展格局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采访。采访内容包括:中国伊协的历史、职能和性质;中国政府是否重视中国伊斯兰教的工作;中国伊协是否有伊斯兰方面的学者、教授或专门的指导机构;中国伊协如何组织朝觐活动、是否有专门的朝觐机构;中国伊协是否派遣中国穆斯林学生去国外留学;中国经学院概况、教学体系、课程设置,以及中国经学院如何招生、经学院未来的发展等。

阿地里江副会长首先对阿旺教授的来访表示了欢迎,他介绍说:“中国伊协成立于1953年,是全国性的宗教团体,代表着广大穆斯林利益的合法组织。目前全国有省(市、县)级伊斯兰教协会420多个。中国伊协办公大楼是政府提供的,同时,政府耗资一个亿来解决中国经学院目前的改扩建工程,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中国政府对中国宗教事业的关心,其中包括伊斯兰教事业。其次,国际伊斯兰组织,如世界伊斯兰发展银行已向中国捐赠1100万美元用来修建各地穆斯林清真寺、希望小学、经学院等。中国伊协目前已成立了中国伊斯兰教教务指导委员会,其中人员构成主要是由伊斯兰教方面德高望重的阿林(学者)组成。到目前为止,中国伊协通过这个组织已经出版了四集新编《卧尔兹》演讲集;中国伊协还出版了大量的伊斯兰教经典、书籍、杂志,重新校对、整理了著名伊斯兰学者马坚先生翻译的《古兰经》。”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