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广州政协委员谈“粤语保…
广州城西古墓群已发掘完…
诗丛中的广州:文化地理…
网友上传录音披露公务员…
网友曝广州市法制办官员…
广州状元坊拟连片改造 …
广州凶犯枪击警员被击毙…
广州7名记者采访遭殴打…
丝缕玉衣广州造?南越王…
广州海珠看守所一名在押…
最新热门    
 
广州六榕寺香火繁荣 佛门净地净化心灵感悟人生

时间:2010-7-15 11:42:3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最近两天,笔者走访了广州市六榕寺,发现农历初一、初二前来烧香拜佛和做善事的市民很多。据六榕寺工作人员介绍,农历初一、十五是高峰期,前来的信徒或市民很多,平均有3000人左右。而有些信徒为了避开高峰期,选择初二或者十六前来烧香拜佛。而平时大概只有五、六百人,而且多为旅游观光。

  六榕寺有1400多年历史,是广州市的一座历史悠久、海内外闻名的名胜古刹。寺内宝塔巍峨,树木葱茏,文物荟萃。“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六榕寺就是大都市的静谧之地。走进六榕寺,立刻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和吵杂,一派宁静与祥和的气愤,一阵阵香火味扑面而来,各个信徒坦然自若地烧香拜佛。

  王老伯住在河南,为了避开高峰期,他选择每月农历初二、十六和妻子一起过来六榕寺拜佛。王老伯1988年开始皈依佛门,接受师傅开导。他说:“每个人都需要信仰,需要心灵的寄托和皈依,真正领悟到国学的真谛,人心就平静。如果人人都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那么家庭就和睦,就国泰民安了。拜佛不需要拘谨和讲究,即使在家,我也坚持每天拜佛,每天反省自己,心诚则灵,就像做人一样。”

  白领黄小姐住在员村,虽然没有皈依佛门,也不信佛,但是她每个星期都会抽时间过来烧香拜佛。她告诉笔者:“每次来到这里,内心都很宁静。在这个吵杂的大城市,太多的焦虑和浮躁没办法及时平定,只有这样的佛门净地才能让人内心真正的宁静和无杂念。烧香拜佛并不是迷信,而是心灵的一种需要。在这里,可以暂时摆脱一切的包袱,静静思考和瞻仰,可以净化心灵,从而变得宽容、博爱和坦然。”

  住在附近的高先生带着放暑假的儿子一起前来烧香拜佛和捐钱做善事,他告诉笔者:“烧香拜佛是一个静思和祈祷的过程,是一种形式,希望人生幸福、社会安定、国泰民安。带儿子过来,是希望他能培养出一种思想境界,希望他学会积极面对人生。”

  除了前来烧香拜佛的信徒和市民以外,也有不少来自外省或外地的游人。小江和小李来广州探亲,特意过来六榕寺参观。小江说:“佛教是我们的国学,年轻人都应该了解和领悟,所以我们觉得应该过来看看,让自己体悟一下佛和感受这种宁静祥和的气氛。”

                                                  (消息来源:广东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