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巴基斯坦:明爱承诺协助
香港教区为中国和巴基斯
中国天主教社团6月27日
教宗通过圣座一心委员会
教宗本笃十六世致函里约
教宗对马德拉岛水灾遇难
西安治水再现盛唐“八水
两岸三地道教界首次携手
台湾各宗教团体联合为水
厦门南普陀寺举办南台湾
最新热门    
 
八八水灾周年 各宗教為台湾加油

时间:2010-8-10 11:47:0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由高雄县政府主办,高雄县佛教会承办,佛光山寺、天主教高雄教区、神威天台山天台圣宫、法鼓山、基督教长老教会、慈济基金会、高雄县道教会等各大宗教团体共同协办之「心手相连、慈悲蔓延,八八水灾周年联合追思祈福祝祷\大会」,在莫拉克水灾届满一年的昨日,於高雄县凤山体育场,由两千多人默哀一分鐘的肃穆气氛中展开。

    大会首先由高雄县县长杨秋兴恭诵祈愿文,他致词说,往事不远,歷歷在目,「让我们一起用爱心来重建家园,大家同心协力让新生命再起;更祈求全体人民增福慧,追思罹难同胞生莲国。」

    高雄县议长许福森也表示,藉由宗教爱、慈悲、智慧的力量,来安定人心化解灾难,让高雄县成為人间的净土,远离苦难,大家都安享平安快乐。

    随后,各大宗教代表上台进行「无私一滴水涓涓成恩情」活动,当水瓢的水舀进入水池,代表生命力的水车缓缓啟动时,与会大眾同声鼓掌,祈愿合力同心让生命重新啟动,再创美丽家园;同时,受灾乡民手持百合献花,不仅表达内心最大的感恩,也象徵着不分你我的大爱、无私的奉献,让世间因有爱而无碍。

    佛光山寺住持心培和尚於祝祷\大会,带领五百多位佛光人,恭读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所着〈為莫拉克水灾周年祈愿文〉,心培和尚用慈悲的音声,虔诚\的祝祷\:「生者消灾免难、再生信心、活着就有希望、生存就是力量;往生者得生净土、莲登九品;体认你我生命的共通、自他关係的互动……」深深感动与会者心灵。

    天主教枢机主教单国璽则率领教会圣咏团為乡民祈福,提醒大眾,「气候变迁导致天灾不断,是我们的缺失,而受灾民眾是我们的代罪羔羊,都成了压垮骆驼的那根稻草,祈望大家心连心、手牵手,与乡民共度难关。」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净良长老率眾祈愿祝祷\后呼吁:「让台湾人民这种心地仁慈的光辉继续延续下去,让宝岛安居乐业。」

    另外,神威天台山天台圣宫前人林再锦\、高雄县道教会理事长许清直与中国嗣汉天师府第六十四代天师张道禎、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基督教长老教会黄信典传道、慈济功德会、高雄县佛教会导师圆宗长老等,亦率领信徒為水灾乡民祈愿祝祷\,场面温馨感人。

    大会最后,由杨县长发送慰问品、企业捐赠「摺纸鹤送爱与祝福」十万元予高雄县佛教会前理事长心茂法师及高雄县佛教会理事长心立法师,再转赠茂林国中校长谢忠伟,表达大眾的善意不会停止,将持续帮助乡民早日重建完成。
                                                          (消息来源:人间福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