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上海玉佛寺为舟曲灾区捐
上海青浦区佛教协会开展
2010上海书展闭幕 这一
上海玉佛寺僧众邀请云南
上海书展11日开幕人气火
1937年8月13日 日军进攻
白天看世博,夜晚逛书展
大型淮剧《韩信》亮相上
上海文艺总编辑:释永信
(图)日本日中韩国际佛
最新热门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法师讲经比赛 再次捐款舟曲灾区50万元

时间:2010-8-21 11:01:25  来源:不详



觉醒法师讲话

上海玉佛禅寺再次向向舟曲灾区捐赠50万元善款。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8月20日上午,继2010年8月15日举行哀悼活动并现场捐款后,上海玉佛禅寺利用法师讲经比赛的机会,再次通过上海市红十字会,向舟曲灾区捐赠50万元善款,用于支援灾区建设。希望这份来自佛门的关爱,陪伴舟曲灾区同胞早日走出灾难痛苦,摆脱困境,重建家园。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强先生、上海市市民宗委三处秦天顺先生,上海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周富根居士等有关方面领导、部分专家学者,法师、居士约500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近年来,上海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大力倡导并推动宗教界积极开展讲经讲道活动,中国佛教协会也将于2010年10月下旬在杭州召开“第三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为了配合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民宗委的号召以及中国佛教协会即将召开的讲经交流会,玉佛寺组织九位法师开展讲经比赛,并从中选出一名参加上海市佛教协会组织的选拔赛。

  讲经弘法,是佛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出家人的本份职责,历来受到玉佛寺的高度重视。无论是六年前毕业的僧伽进修班,还是三年前毕业的法师外语班,都把学习讲经弘法技能作为重要的课目来抓。每周一次的星期佛学讲座,也为青年法师提升讲经弘法水平提供了锻炼的舞台。多年来,不断有社会大学及培训机构、中外企业到玉佛寺邀请法师前往弘法,社会反响极好。在2009年中佛协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上,玉佛寺选派的慧弘法师代表上海佛教界参赛并获得了“威仪奖”。觉醒法师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参赛法师认真对待,各尽所能,把自己深厚的佛学水平、良好的演讲技巧、规范的演讲言行,呈现给现场的观众,积极展示玉佛寺法师的良好素质和崭新形象!”

  据悉,从2010年开始,玉佛寺逐步将法师讲经比赛活动常态化,每年举办一到两次讲经比赛,同时与平时的星期佛学讲座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各种手段,培养和选拔出一支能说会讲的弘法人才队伍。从而在全寺上下形成学习经典、研究经典、宣讲经典的良好传统与风气。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