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法师讲
上海青浦区佛教协会开展
2010上海书展闭幕 这一
上海玉佛寺僧众邀请云南
上海书展11日开幕人气火
1937年8月13日 日军进攻
白天看世博,夜晚逛书展
大型淮剧《韩信》亮相上
上海文艺总编辑:释永信
(图)日本日中韩国际佛
最新热门    
 
上海玉佛寺为舟曲灾区捐款

时间:2010-8-21 11:04:34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8月20日上午,上海玉佛禅寺为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受灾地区捐款仪式在觉群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市红十字会、市民宗委、市佛教协会、普陀区民宗办的领导以及玉佛寺的僧职员工、护法居士约40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上海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代表玉佛寺向上海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00000元,专项用于甘肃舟曲灾区的抗洪救灾和灾后的重建工作,上海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马强先生代表市红十字会接受了捐赠。 



  在捐赠仪式上,觉醒大和尚号召广大佛教徒积极发扬佛教“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大乘菩萨道精神,慈愍众生、乐于助人、关爱社会、奉献人生。从我做起,带动更多的人们伸出爱心的双手,与灾区人民心手相连,共渡难关。 为解决灾区人民的困难、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传统,为灾区人民伸出友爱和帮助之手,8月15日,玉佛寺以佛教特有的形式,祭奠、悼念了在山洪中遇难的舟曲同胞。哀悼仪式现场,寺院的僧职员工还自发地向舟曲灾区进行了募捐活动。 

 

  长期以来,上海玉佛寺禀持佛教拔苦与乐的佛教慈悲精神,在每一次自然灾害中,都能积极投入进行救苦救难的活动。无论是国内的旱涝、地震、大雪等,还是海外的“海啸”、“非典”、大风等灾害,都可以看见玉佛寺人做慈善公益的身影,尽己所能,奉献爱心。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玉佛寺已累计向社会捐款约3000万元,努力帮助弱势群体改善境遇、支援灾区人民恢复重建和正常生活,为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