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学诚法师在2010年中国梵
华北屋脊“佛教圣地”五
范文澜:佛教是唐朝的一
范文澜:佛教是唐朝的一
范文澜:佛教是唐朝的一
范文澜:佛教是唐朝的一
佛教音乐的类型及其在修
2010年中国梵净山举行佛
2010年中国梵净山佛教文
上海佛教网与热爱家园举
最新热门    
 
两岸佛教水乳交融 大陆佛教代表团首站参访福隆灵鹫山

时间:2010-9-1 10:33:23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由国家宗教事物局一司司长徐远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西安大慈恩寺方丈增勤法师率领的参访团,包括中国佛教协会及越南佛教协会的法师十六名、国家宗教事务局及国际供佛斋会大会的居士十七名,于8月29日抵台,在参加国际供佛斋僧息灾祈福大法会后,30日上午,首先就来到灵鹫山拜会心道大法师。 
  
  灵鹫山无生道场以隆重盛礼、钟鼓齐鸣的上宾之礼接待这团远客。前一天晚上才刚从香港水陆法会主持开坛洒净后返台的心道法师,神采奕奕上前迎接,并迎请贵宾入殿礼佛。
  
  心道法师提到,这么多位大陆方丈、法师同来,为灵鹫山汇集了无量善因缘,也是象征两岸佛教交流更紧密的缘起。近年心道法师往返大陆频繁,深知中国佛教复兴对现代大陆人心安定和谐的重要影响力,如何促进这个力量,值得两岸佛教界共同来思考。尤其全球化的灾难一再爆发,佛教界更应一起发挥大悲心、大愿力来关怀全世界的共同议题。
  
  陕西省西安大慈恩寺方丈增勤法师表示,一般台湾人民可能对大陆陕西感到陌生,但中国的长安,却是佛教中国化的重镇,希望大家有空去大陆时能到陕西看看。今天他来到台湾的灵鹫山,留下深刻的印象,希望能把这里的理念和精髓带回去学习、发展。
  
  大陆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司长徐远杰表示,灵鹫山是一个修行圣地,有诗意、有画意、有诚意的地方,心道法师在这里修行有成。他记得三年前他曾在北京参加过心道法师的寿诞,看到他的十方弟子从各地赶来,齐聚一堂只为亲炙心道法师法教,那种诚敬景仰的态度令他十分感恩。
  
  心道法师祖籍云南和大陆佛教界渊源甚深,1998年,当时国宗局的副局长(今之局长)王作安,曾因仰慕心道法师创办世界宗教博物馆,特地来台参访,而且在参观之后有感而发,留下了一帧“爱与和平”的墨宝给宗博馆收藏。灵鹫山与对岸佛教界的互动,多年来善缘俱足,而今日大陆中国佛教协会组团前来,更代表今后两方交流跨越新的里程碑。
  
  山风海雨间,此行大陆朋友们仍兴致勃勃打伞到山间的开山圣殿、闭关山洞等地参访,双方互赠礼物,增勤法师则以中国西安大慈恩寺大唐三藏的圣教之序及圣教序记两幅拓印回赠心道法师。

(来源:中华佛光文化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