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越南公安部部长夫人一行
(组图)西安市佛协领导
(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
(组图) 张台两地道源
《大梦敦煌》进世博再掀
(图)唯识宗、唯识宗祖
河北丰宁有座“天下第一
(组图)闽南佛学院副教
(组图)迎亚运祈福法会
(组图)北大“数学天才
最新热门    
 
(图)杭州佛学院新校区盛大落成 开启杭城佛教教育新篇章

时间:2010-9-6 10:46:48  来源:不详



杭州佛学院新校区正面

落成仪式现场

杭州佛学院新校区得到了杭州市属各大寺院的关心和支持

大型上供祈福法会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2010年9月4日上午,坐落在浙江杭州灵隐景区的杭州佛学院新校区隆重举行落成典礼,杭州佛学院的发展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各级领导、嘉宾近600人云集西子湖畔,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出席落成庆典的相关领导包括: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张乐斌,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司长吕晋光;杭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浚生,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汤黎路,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董建平,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 夏海伟,浙江省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毅等省、市有关领导。

  参加庆典的中国佛教协会,省、市佛教协会的领导及各地诸山长老有: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明学长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觉醒法师、湛如法师、道慈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张琳,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怡藏法师、可祥法师,浙江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徐明仁,宁波天童寺方丈诚信法师,宁波阿育王寺方丈界源法师,温州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山西五台山黛螺顶方丈昌善法师,山西太原白云禅寺住持悲寂法师,江苏南京古鸡鸣寺住持莲华法师,河南开封大相国寺方丈心广法师,重庆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河北普宁寺方丈代林法师,上海佛学院副院长光慧法师等,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定本长老、月真法师、妙高法师等杭州市佛协领导,以及日本花园大学校长阿部浩三长老。

  北京大学中国文化书院王守常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杨曾文教授、黄夏年教授、纪华传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王尧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宋宗元、建筑学院院长王澍,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杭州佛学院名誉院长、西泠印社副社长刘江,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书记林等社会贤达,以及全国各大丛林的长老法师,各大佛学院的代表,全国各地及在杭高校的代表,学术界知名人士代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建设单位代表,杭州市各区县佛协负责人,各大寺院的法师,杭州佛学院师生及居士代表,日本花园大学代表团的全体成员也参加了这一盛会。不少佛学院、寺院、单位、个人还发来了贺电贺信。

  庆典由杭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钮俊主持。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杭州佛学院院长光泉法师首先致欢迎辞。光泉法师回顾了杭州佛学院的创建历程和办学成果,并对杭州佛学院的未来发展作了展望。他表示杭州佛学院新校区的建成,是该市佛教教育事业新的起点,新的发展。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办学条件,按照“学修一体化,学僧生活丛林化”的要求,坚持“以学修为根本、学术为核心、艺术为特色”的办学理念,将杭州佛学院办成一所集僧才培养、艺术教育、学术研究、讲经说法、对外交流等融为一体的综合性佛学院,为我国佛教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日本花园大学校长阿部浩三长老代表嘉宾致辞,高度赞扬杭州佛学院一直以来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希望以后进一步加强中日两国在佛教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具有禅学研究传统的花园大学,学术水平高,师资力量雄厚,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湛如法师带来了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杭州市佛学院新校区题赠的墨宝,并代表中国佛教协会致辞,湛如法师讲到,杭州自古以来,佛学兴盛,流派纷呈,高僧辈出,在我国汉传佛教发展历史长河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地位。杭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