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第十
首届“华严全球论坛”出
首届大学生中国文物摄影
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广济
妙贤法师再次当选中华全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禅文化
“热贡唐卡大师——洛桑
“寻源龟兹——中华岩彩
休斯敦中华文化学院开设
第七届中国评剧艺术节9
最新热门    
 
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香港闭幕 礼赞百年高僧大德

时间:2010-9-11 11:34:45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随着获礼赞的百年高僧大德名单的公布,及“论坛宣言”的发表,在香港举行的首届中华佛教宗风论坛于10日落下帷幕。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齐晓飞、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等出席中华佛教百年礼赞盛典暨闭幕式。 
  
  此间,来自中国佛教八大宗派、中国禅宗六大祖庭、内地四大菩萨佛山、两岸及港澳诸山名剎的高僧,和佛学界的学术权威云集香江,对辛亥革命以来,百年中国佛教进行系统的回顾、展望及礼敬。 
  
  为对曾经推动中国佛教文明进程、传播佛教精神且作出卓越贡献的高僧大德致以礼赞,组委会于网上展开对150位已往生的德高望重者的推选,8月25日至9月5日间统计有180万人次参加。仪式上,公布了获礼赞15位现代高僧,6位护法大德和2位佛学权威。高僧包括:寄禅、虚云、太虚、谛闲、印光、弘一、倓虚、来果、圆瑛、广钦、法尊、印顺、白圣、隆莲、圣严;护法大德是杨文会、欧阳渐、丁福保、周叔迦、高鹤年、赵朴初;汤用彤、吕秋逸为受恭奉的佛学权威。  

  觉光长老宣读 “百年辛亥,百年佛教” 礼赞文,称“百年荏苒,蓦然回首,其皎皎者何止数十人?更其煌煌者何止一人?唯其礼赞,当择举世服膺之楷模,历久弥新之典范,一唱英名,天下共和。” 
  
  当天,组委会还向承继前任事业并出席论坛的传印长老、惟贤长老、净慧长老、觉光长老等致送由苏绣名家制作的绣像。 
  
  主办方之一、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宣读“论坛宣言”。他表示,是次论坛进一步确认了“人间佛教”在过去百年中的伟大意义。“礼赞前辈,扶持新秀,恪守传统,创新理论,是论坛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他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