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及信徒
新加坡佛教信徒协会一行
孟加拉国:天主教徒不堪
费萨拉巴德基督信徒因伊
香港教会助信徒积极面对
皮扎巴拉神父指出“亚洲
五台山兴起节能减排 部
缅甸卡利新教区的首要之
越南一土堆外形酷似佛像
教宗向伊拉克新大使指出
最新热门    
 
新店信徒听依培开示「普贤十大愿」欢喜信受

时间:2010-9-15 11:24:0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佛光山新店禪净中心大殿内9月10日晚间梵唄偈诵声婉转悦耳。由新店禪净中心主办、新店二会承办的威德福海佛学讲座,礼请素有「金嗓子」美誉的佛光山弘讲师依培法师主讲「普贤十大愿」。120位信眾陶醉在美好的音声及对法的欢喜信受中,度过一个心开意解的夜晚。 
  
  「『普贤十大愿』出自於《华严经》普贤行愿品,代表一切菩萨的行愿,是一切学佛者的愿行,由此获得菩提的捷径,也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法门。」依培法师勉励与会大眾,有智慧的人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学佛要学会转烦恼為菩提,不执著、不比较、不计较,心存善念感恩心,因果不负人。佛法难闻,人生难得,应学习大行普贤菩萨的实践精神,同时带领信眾们一起称念经中的偈诵,让信眾在八识田中种下菩提种子。 
  
  依培法师告诉信眾信解受持者其利益:「若有菩萨随顺趣入十大行愿,则能成熟一切眾生无上菩提,若有人深信受持并读诵书写,则速能除灭五无间业无障碍,受诸佛菩萨称讚人天之礼敬。」 
  
  普贤十愿除十障:一者礼敬诸佛除我慢障、二者称讚如来除恶口障、三者广修供养除慳贪障、四者懺悔业障除恶业障、五者随喜功德除嫉妒障、六者请转法轮除谤法障、七者请佛住世除轻慢障、八者常随佛学除墯落障、九者恆顺眾生除我执障、十者普皆回向除狭劣障。 
  
  最后依培法师说实践普贤十大愿,就跟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所提倡的「三好」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及「四给」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是同样的,与信眾共勉。

(来源:佛光山全球资讯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