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
五台山梦参老和尚喜过9…
佛教圣地五台山佛门球队…
五台山:擦亮世遗品牌
五台山举办“北雁山人画…
首届中国五台山国际旅游…
五台山佛教造像艺术(二…
申遗成功一周年记者再访…
刘媛媛采风五台佛乐
美国佛教界人士参访山西…
最新热门    
 
五台山兴起节能减排 部分信徒种起祈愿林

时间:2010-7-14 11:20:30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山下是摄氏35度以上的闷热高温,山上是不到20度的徐徐凉风。每到盛夏时节,世界遗产、佛国圣地五台山就成了人们的避暑胜地,一群群信徒和游客纷至沓来。而令记者欣喜的是:今年,部分信徒采取了种植或认养祈愿树的方式来代替“烧高香”这一传统拜祭活动,引发众多游客的夸赞和响应。

  记者了解到,五台山“祈愿林”由五台山功德缘文化交流中心发起建设,这项大型园林景观工程占地约150亩,由9999棵“祈福许愿树”组成,与“黛螺顶”、“菩萨顶”遥相呼应,位于五台山风景区的中心位置“塔燕坡”。

  “节能减排”之风吹进五台山,不仅景区的管理者知道了高兴,就连许多庙里的方丈和住持听了也表示支持。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种树不仅可以绿化荒山,还可降低碳排放;住持说:“祈愿林”的发起人本身就是虔诚的佛教信徒,他们以前每年都要定期来五台山礼佛,和广大的信徒一样,烧香、拜佛、发善愿,积功德。这些年许多人的事业都做的风声水起,所以他们中间的一些人想做一些对社会更加有益、更加能够弘扬佛法、宣扬功德无量的事情。佛说:“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在佛前发愿,在庙间种树,许愿祈福的同时也绿化了荒山,这是修功德呀。

  一位来自太原的女佛教徒告诉记者,她已经在五台山拥有了一棵属于自己的、有自己署名的“祈愿树”。这棵树承载着她全家的愿望,扎根于五台山上,伴随着佛国的晨钟暮鼓,必将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而她的愿望也必将逐步达成变为现实。

  香可以燃尽,钱也会用光,但爱心的事业没有穷尽。记者从“祈愿林”主办方了解到,对于施主或者信徒种植、认养“祈愿树”所募集来的资金,他们将用于进行公益活动,用大家的慈善去感化和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消息来源:中国经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