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浙江普陀山举行“南海观
“南海观音慈航宝岛”新
普陀山108位高僧将护送
厦门市佛教寺院负责人学
香港大屿山观音寺福田组
“南海观音宝岛慈航”邮
(图)厦门市首次举办佛
法会—南京鸡鸣寺下院观
新疆和田达摩沟出土“千
韩国“佛教观音圣地”洛
最新热门    
 
千尊观音佛像在普陀山开光 月底将赴台为民众祈福

时间:2010-9-18 12:16:01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17日上午,普陀山佛教协会在浙江普陀山举行“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圣像开光法会,为即将于27日送往台湾千处寺院敬奉的1000尊南海观音像开光。 
  
  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和尚告诉记者,这是一次结缘之行,参学之行,祈福之行。通过这次活动,将千尊南海观音像送到宝岛千处敬奉,让更多的有缘人瞻礼获福,让所有参与者都能为此同结大善缘、生大善根、积大功德!
  
  他认为,两岸民众有着共同的观音信仰,血缘加佛缘将为两岸关系的和平融洽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次活动将构建起普陀山与台湾千座寺院广大信众交流的桥梁,为两岸佛教界创造出一个和谐交融、互为补益的良好平台。
  
  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吴天池告诉记者,300多年前,就有台湾同胞背着南海观音圣像,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台湾。这次观音佛像将会被安驻到台湾几乎各个乡镇,会把观音的慈悲和智慧传播到岛内各个角落。
  
  普陀山佛教协会负责人透露,27日,道慈和尚将率领108位僧尼和218位护法居士,组成“南海观音慈航宝岛”护送团,护送1000尊南海观音像赴台,28日抵达台湾基隆港。
  
  在台期间,“南海观音慈航宝岛”护送团将前往高雄佛光山等道场参礼,拜见星云大师等诸山长老,切磋佛教文化,交流观音信仰,护送团将于9月29日从台中港返程。
  
  这次“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圣像开光法会在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举行,由道慈和尚与台湾传孝长老、圆尘法师共同主法,台湾有关护法大德也赶来参加法会。

(来源: 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