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上海静安寺隆重举行泰王
日本相国寺派有马赖底馆
(图)韩国佛教世博参访
上海玉佛禅寺觉群慈爱功
(图)上海佛界墨宝拍卖
上海佛教网与热爱家园举
孔子故里曲阜联手上海企
上海玉佛寺为舟曲灾区捐
上海玉佛禅寺举行法师讲
上海青浦区佛教协会开展
最新热门    
 
上海玉佛寺举办中秋晚会向贫困家庭赠世博门票(图)

时间:2010-9-24 11:13:08  来源:不详


晚会一景

觉醒法师发表讲话

晚会现场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中秋庆团圆,慈善暖人心。上海玉佛寺为表达对广大护法居士热心慈善公益、关爱弱势群体的感恩之情,彰显佛教关爱社会、奉献人生的道德风尚,于2010年9月21日晚,举办了以“慈善·感恩·团圆”为主题的“玉佛中秋之夜”慈善答谢晚会,百余名多年来为玉佛寺的慈善公益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爱心人士、14位应邀来沪看世博的西藏盲童、著名文化学者钱文忠等近200人应邀出席了晚会。作为觉群慈爱功德会“一加一看世博”活动计划的一部分,当晚,2000户上海贫困家庭还喜获玉佛寺捐赠的世博门票。 

  在童声合唱《萤火虫》声中,晚会拉开了帷幕。10位儿童挥舞荧光棒轻声吟唱,14位小朋友手捧月饼盘,向客人们送上玉佛寺的净素月饼,会场气氛温馨、浪漫,突显了“慈善·感恩·团圆”的晚会主题。

  随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寺方丈、觉群慈爱功德会理事长觉醒法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阐述本次活动的缘起后,觉醒法师对广大护法居士长期以来关心慈善、支持慈善、热心慈善的菩萨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并充满深情地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慈悲济世、大爱和同的优良传统,力行慈善、广结善缘,以自己的善缘功德回向三千大千世界,为人类祈福、为社会造福、为自己增福”。
整台晚会的节目分为“为了一个梦想”、“明月照禅心”、“饮水思源”等五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并穿插进行颁奖活动。
其间,24名在玉佛寺慈善事业中作出杰出贡献的护法居士代表在晚会上获得表彰。

  最后,晚会在《感恩的心》歌声中圆满落幕。

  慈善与文化,是玉佛寺的立寺之本,也是回报社会的最好形式。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努力,慈善与文化,已经日益成为外界认识玉佛寺、认可玉佛寺、认同玉佛寺的重要窗口。在发展慈善及文化事业的过程中,广大护法居士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为了感恩广大护法居士的热心支持,彰显大慈大悲的菩萨精神对于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意义,激励广大佛教信众为社会慈善福利事业多作贡献的热情,玉佛寺在觉醒法师的积极倡导和主要策划下举办了此次“慈善·感恩·团圆——玉佛中秋之夜”晚会。 

(来源:玉佛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