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宗教关系和谐化 四川藏
四川峨眉山报国寺举办中
大陆宗教交流团拜会法鼓
四川省阿坝州召开寺庙管
四川省发现第三处旧石器
四川峨眉山龙洞可见佛光
四川广元市召开宗教活动
四川拥全国1/5丹霞地貌
四川峨眉山龙洞可见“佛
(图)四川峨眉山报国寺
最新热门    
 
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现场会在阿坝州召开

时间:2010-9-26 10:54:09  来源:不详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四川藏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委“一条主线、三个加强”藏区工作总体思路,推进全省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2010年9月17日至20日,全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现场会在阿坝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崇禧,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光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与会者先后对若尔盖县达扎寺、红原县麦洼寺、阿坝县郎依寺和格尔登寺的规范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大家一致认为,阿坝州通过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服务群众奉献化、寺庙管理法制化、宗教活动规范化、宗教关系和谐化”,实施“一无六有、五通四覆盖”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了政府对寺庙的依法管理,改进了寺庙内部的民主管理,符合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的发展方向,为全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树立了榜样。

  李崇禧指出,寺庙是藏传佛教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加强寺庙规范管理,藏传佛教自身有要求,也是推进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当前加强寺庙规范管理条件具备,时机很好,要扎实有效推进。一要摸清情况,建立寺庙人员、用地、建筑等台账,完善数据库,为规范化、社区化管理奠定基础。二要分层次、全覆盖,对高僧大德、寺管会成员和普通僧尼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法制宣传教育。三要加强寺管会班子建设,选好人员,搞好培训,提高能力,真正发挥其在寺庙规范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四要加强寺庙的社会公共服务,明确标准和程序,制定监管办法,分类推进,改善僧尼生产生活条件。对爱国爱教寺庙要优先实施。五要严格按照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做好活佛转世工作。

  李崇禧强调,藏区州县要把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责任制,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加强与宗教界代表人士的联系沟通,不断提高全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水平。

  陈光志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全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推进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的极端重要性;尊重科学,准确把握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的本质、意义和任务;增添措施,切实提高四川省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水平;勇于担当,党政一把手要负起藏传佛教寺庙规范管理的责任。要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要深刻认识统战民宗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统战、民宗部门建设;要严格落实藏传佛教寺庙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省委藏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其他省直相关部门,阿坝、甘孜、凉山州委、州政府有关负责人,全省32个藏区县统战、宗教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日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