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佛教 >> 正文
(图)河北省佛教协会副
(图)河北省佛协“百寺
(图)峨眉山大佛禅院召
(图)“千人护千佛 观
(图)印尼室利威查亚佛
(组图)新疆和田玉亮相
(图)王菲李亚鹏游藏寺
(图)法鼓山农禅寺举行
(图)缅甸国防部少将率
(组图)青海海南州第八
最新热门    
 
(组图)河南洛阳打造东方“佛教之都”

时间:2010-9-29 11:10:14  来源:不详


 9月25日,“十万宫廷乐舞”表演武则天巡旅游奉天寺。

  中国佛教新闻网讯 入秋时节,秋高气爽。近日,由洛阳市政府、人民摄影报社、洛阳日报报业集团及龙门文化旅游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的龙门石窟成功申遗十周年的系列庆典活动拉开序幕,将洛阳这一东方佛教之都的概念得到了诠释。




9月25日,“十万宫廷乐舞”在卢舍那大佛下的表演吸引了众多记者和游客。

  该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以及全国部分省市媒体记者,旨在龙门石窟申遗成功十周年之际,吸引国内外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聚焦龙门石窟,充分展现龙门石窟美伦美奂的石窟艺术和佛教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龙门石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25日,“十万宫廷乐舞”表演“武皇礼佛”

 9月25日,“十万宫廷乐舞”在乘船在伊河表演下皇巡游。  

  洛阳,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拥有十三朝建都史的千年帝都,河洛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佛教文化的渊源,可以追溯到汉代,距今已有1942年的历史。龙门石窟于2000年11月30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著名的卢舍那大佛为代表的龙门石窟造像,雕刻精湛,内容丰富,被誉为世界最伟大的古典艺术宝库之一。



 龙门石窟景区之一的香山寺为洛阳祈福。

  而白马寺则是中外佛教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世界各国人民友好往来的桥梁,是佛教传入中国后的第一座官办寺院,被誉为 “释源”、“祖庭”,在佛教界享有盛誉。追溯往历史,无论是玄奘从洛阳出发西行求法,回到洛阳撰写的《大唐西域记》,还是融合了东西方艺术风格的龙门石窟,都是中西文化交流的见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