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基督教 >> 正文
浙江大学一讲师疑因评职…
浙江基督教举行系列庆典…
香港基督教文艺出版社社…
浙江宝马车主醉驾撞死母…
江西省基督教两会召开书…
香港基督教文艺出版社访…
中国天主教与基督教   …
上海市基督教访问团出访…
浙江衢州大客车侧翻致2…
湖北基督教举行国庆60周…
最新热门    
 
浙江基督教举行系列庆典活动 二

时间:2009-10-22 11:37:18  来源:不详
浙江基督教系列庆典活动日程安排得相当紧凑,内容更是丰富多彩,有感恩崇拜、学术分享、教牧经验交流和教会参与社会服务事工的探讨与交流等。在19日上午结束了浙江神学院建院25周年的庆典活动及下午与来自美国及港澳台的教会同工、学者就神学教育进行多方探讨后,晚上便进入第二个主题分享:教会与社会。

教会与社会篇

  如果说神学教育的主题分享所涉及的更多是理论、学术问题的话,教会与社会所涉及就更多是理论如何联系实际的问题了。


邓福村牧师介绍国内教会情况


教会参与社会服务主题分享

  19日晚上7时30分,“对话与搭配侍奉”的专题分享准时开始,浙江省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邓福村牧师介绍了国内教会情况,强调了对话的基础和合作的前提在于以开放的心态理解、尊重、接纳对方。来自美国浸会合作机构的Rob Nash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会上的发言及回应为中国教会如何与世界教会在时代的发展中彼此的互动与互助提供的有益的思索。


余国良牧师发言


吴水丽先生发言

  20日上午,在崇一堂小礼堂举行了“基督教NGO与非盈利基金会的发展在社会服务事工中的实践”专题分享会,由邓福村牧师主持,杭州基督教青年会总干事孙彰道同工介绍了杭州基督教青年会与浙江省基督教两会合办的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情况。杭州市基督教女青年总干事贺晓卿女士介绍了杭州基督教女青年在老人服务及培训上的经验。特邀讲员辽宁鞍山助康会创始人张栩先生介绍了助康会本着基督之爱所做的助残事工。香港基督教服务处的吴水丽同工介绍了香港的社会服务事工。香港施达基金会总干事陈念聪同工介绍了施达基金会在世界各地的事工。这些事工都以不同的形式,同一的理念——“爱神爱人”见证着基督,传扬着福音,正如邓福村牧师常说的:我们要宣扬救赎人的神子基督,更要活出服侍人的人子基督。参与社会服务,是本着圣经教训服务于人,教会形象也正是在帮助人中得以建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