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印尼日惹市发现一处古建…
第一本希伯来文天主教要…
越南天主教徒和官方媒体…
第二届天主教研究青年学…
在哥本哈根会议上,天主…
台湾天主教青年抗衡商业…
日本天主教领袖反对军事…
意大利主教团举办天主问…
四川省举办全省天主教爱…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
最新热门    
 
印尼天主教和伊斯兰教徒参与生活体验

时间:2009-12-19 10:40:42  来源:不详

天主教青年表示,他们参加了爪哇西部伊斯兰寄宿学校的两天生活体验后,对伊斯兰教加深了解。

image014.jpg路济亚.韦内亨(Lucia Wenehen)告诉天亚社:「伊斯兰教青年热情接待,我们交流讨论各自的宗教〔图〕。这经验告诉我,宗教并没有对彼此的关系造成界限。」

此次生活体验由雅加达总教区青年委员会主办,为天主教徒而设,于十二月十二至十三日举行。两教的参与者年龄在十六到廿五岁之间。

来自西雅加达赎世主堂的韦内亨说,这项目使她对伊斯兰教义和教徒打开心扉、加深认识。她说:「我意识到仍有很多人愿意接纳我们的既有模样。彼此的宗教可能有别,但在爱中我们是一体的。」

这次活动共有十一个堂区四十三名年青参加,他们甚至在阿希迪基亚伊斯兰寄宿学校礼堂参与主日弥撒。这为伊斯兰教青年来说,也是眼界大开的一次。

寄宿学校学生伊斯蒂库马(Istiqomah)告诉天亚社,这活动让她更接近天主教青年。她说:「以前我祇知道天主教徒恭敬耶稣,他们有神圣经书,并由神父带领。但我从没有经历过此类交谈。」

伊斯蒂库马说,这次交流使得基督徒对伊斯兰教有更深了解。这名十七岁学生说:「幸亏这个项目,年青天主教徒现在明白到伊斯兰教与恐怖主义无关。」

她希望伊斯兰教青年能回访天主教青年,从而保持联系。

另一伊斯兰教青年穆罕默德.优素福(Mohammad Yusuf)同意,这次生活体验有助清除「分裂我们的偏见」。

韦内亨说,她会和堂区教友分享活动心得,告诉他们伊斯兰教的美好价值观,要主动与伊斯兰教徒对话。

寄宿学校创办人努尔.伊斯坎德尔(Nur Iskandar)对青年说,他们不该再讨论彼此的分歧,因为那样祇会造成偏见和狂热主义,「分化不同宗教背景的人。但事实上,我们都是神的受造物」。

总教区青年委员会主任安多尼.舒亚迪(Antonius Suyadi)神父说,这活动旨在建立两个群体之间的关系。他说:「我们希望邀请天主教青年体验伊斯兰教青年在寄宿学校的生活,并与他们对话,建立手足情谊。」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