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社会 >> 宗教信仰 >> 天主教 >> 正文
泰泽青年到菲律宾马尼拉…
美渔民所投瓶子海上漂流…
菲律宾司铎全国大会在马…
第二届菲律宾司铎会议在…
菲律宾卡洛奥坎教区主教…
菲律宾更多神父参加政治…
菲律宾英雄奖得主成为亚…
菲律宾大型朝圣观光团抵…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勉…
菲律宾的主教提醒司铎职…
最新热门    
 
菲律宾修女希望发挥所长而非晋铎

时间:2010-3-23 11:59:55  来源:不详

在菲律宾,在教会内担任要职的修女希望为教会充分发挥所长,认为没必要争取女性晋铎。

圣心会阿美莉亚.巴斯克斯(Amelia Vasquez)修女说,她不赞同一些修女的晋铎愿望,因为她认为,女性晋铎并非菲国修女寻求充分发挥技能和才华的途径。

巴斯克斯修女是首位被委任为天主教修院院长的女性。自一九九六至二零零零年,她领导圣母无玷圣心修会在奎松城的圣母山神学院。这位神学家现时任教于耶稣会东亚牧灵学院和圣母圣心孝子会亚洲献身生活学院。

她指出,「晋铎和性别」是教会内的「障眼物」,使修女难以晋身高职位。

巴斯克斯修女认为,主教们不是问题,因为他们普遍欣赏修女的工作。她指出:「我们不是与主教竞争;总的来说,就算比较活跃的修女也没有提倡晋铎。」

她说,大多数主教的地位稳固,问题在于教区神父把修女视为竞争对手。那些教育程度不及修女的神父萌生嫉妒。

她说,她保持「低调」,并完全奉献自己,但绝非藉此踏上权力之路。虽然她肯定自己的工作「重要,但明白到炫耀自己对工作没有帮助」。

沙尔德圣保禄女修会罗莎娜.马利林(Rosanne Mallillin)修女亦向天亚社说,铎品并非修女想要的地位。这位马尼拉圣保禄大学学术副院长又说:「身为会士,我没有想过要晋铎。我有太多重要事情要做,当神职人员祇会阻碍我的步伐。」

重整思定会多洛雷斯.达奎拉奈亚(Dolores Daquilanea)修女想知道为甚么很多称职的修女没有获委派和她相同的职位。这位全国婚姻上诉法庭前任执行公证员对天亚社说,在她任职十年里,祇有另一修女获委任到教区法庭。

她说:「我知道有三位修女持有教会法学位,但祇有露德.拉皮德(Lourdes Lapid)修女获委任为圣巴勃罗教区婚姻辩护人,尽管婚姻法庭的当事人有一半是女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